別累積壓力,別壓抑情緒。

1 / 1

7年前說出自己必須悔婚的那個夜晚,第一次嚐到壓抑所帶來的苦果。掛下電話的那一瞬間,我的臉腫成二倍大,脖子開始呈現紫紅色,呼吸急促到只能去醫院緊急打隻針。促日在早餐店吃早餐,一副電風扇阿姨般的面容,一舉嚇壞了現場所有疼愛我的媽媽們。才驚覺,原來情緒過度波動起伏時,皮膚中會釋放一些神經遞質,來加劇過敏反應。

因為難過、生氣、激動等內心深處散發出的情緒,會導致交感神經過度興奮,這時後釋放出腎上腺素、荷爾蒙,引發血管突然收縮,導致血壓上升,使大腦呈現缺氧缺血狀態,因而產生自由基攻擊,導致細胞膜破裂,釋放出組胺等過敏介子。

習慣壓抑,強逼這自己的個性,在每一天中累積下張張專業證明,達到眾人所認知的美好。但殊不知,一天天累積下的壓抑,正是我的病因。天生二三尖瓣膜脫垂的心臟與氣喘,抵不過甲亢帶來的風暴,在每一次情緒波動下心臟顫抖、呼吸急促、經孿。而本身就瘦的體格,更抵不過少那幾斤。

一次次的風暴中,我越來越瞭解自己,什麼東西我接受的了?!那些事情我必須迴避。熱愛海洋的我,已不知多久沒有潛入海底,享受那片刻寧靜。因為眾人都能接受的10米-20米,足以讓我微血管破裂全身出現紅點。而因為觀點差異的意見不合,能讓我主動脈血管爆掉,胸口瘀青一片,整整躺上一週。

請聆聽自己內心的需求,

別累積壓力,別壓抑情緒。

請堆疊愛意,來安撫人心。

#沒排泄出來的就會結下苦果#溝通#平衡#疫起學習愛#成為彼此的哆啦A夢#攜手白頭#standbyme#把愛說出來#小王子的守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