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恐懼?你不知道原來你也有超能力!

1 / 1

人的情緒有喜、怒、哀、樂,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很輕易感受到的狀態,但生活中還有其中一個大魔王是我們不想也不會主動想要去碰觸的,就是「恐懼」。我記得我小時候很不喜歡關燈,因為黑漆漆的房間會讓我感到不舒服和害怕,當我還只是個幼稚園的小孩,當我看到爐子上很燙的鍋子我會感到害怕,因為媽媽曾經告訴我不能去碰觸爐子上很燙的鍋子,那個階段的我並不會去思考為什麼不能去碰,我只知道如果我碰了可能會造成對自己的傷害,所以我當我下次看到熱鍋子時,我的本能就會告訴我不要靠近。

環境很少告訴我們該怎麼面對恐懼,它只有教導我們要如何避免不會讓自己受傷,所以人們很理所當然的反應就是遠離和逃跑 。從感情關係、人生規劃、到因為過去經驗傷害造成不敢去觸碰的事物,人生有太多可以讓我們擔心、焦慮、害怕的事,你可以選擇逃跑然後一直被追趕,或是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轉過身面對,因為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已經讓這個恐懼沒有權力再繼續控制你了。

面對恐懼其實需要練習,但最重要的第一點是你要先接受並找出讓你恐懼的來源是什麼?我很常在一陣混亂的情緒中過後,拿著我的筆記本坐下來,寫下每個令我恐懼的原因,是社會價值觀?是過去失敗經驗,或是他人給予的期待,這個過程在幫助我釐清自己的問題和想法,如果我不把它一個一個寫出來,它們終究只會纏在一起,到最後自己也搞不清楚原因,就只會變成我們嘴上很常表達的兩個字“很煩”。

當你釐清恐懼的來源,接下來很重要的是去問自己哪些是我應該顧慮或是在乎的?哪些是我必須突破的?分析這個恐懼的解決辦法,試著去創造可能性,或是怎麼去轉換干擾我的負面想法?「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但我知道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如果這件事失敗了,我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我覺得自己好沒價值,比不上別人,但是其實是不是有哪些是我的優點?或是我做了很有成就感的事?」「我不敢去做是因為我曾經失敗,但或許曾經的失敗可以成為我往前走的經驗?」。我們總是會期待別人給我們答案,往往很少去問自己問題,或是嘗試找到答案,其實坦白說只有你自己最瞭解自己,也只有你有能力可以帶領自己從恐懼的牢房走出來。

恐懼,就像風會一直攪擾你,但這個風過去後你終究還是站在那裡。你必須持續相信自己、鼓勵自己、去看見自己又進步的地方,找到你信任的人跟他分享你正面臨的事,不要著急,給時間一些空間,這些過程都在孕育你成為強壯的大樹,你不是孤單一個人,每個人生命中一定都有自己要面對的恐懼,所以當你願意面對的時候,你的生命又提升了,你已經和過去不再一樣了。

坦白說面對恐懼的解釋就是你必須離開你的舒適圈,我相信沒有人喜歡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但它就是一個選擇,沒有人可以逼迫你,它也可以說是一場冒險,因為你會看見你從來沒看過的風景,或是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到。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把人生的主導權拿回來,因為當你被創造時你就已經擁有這樣的超能力,你是個自由的人,你可以戰勝並且面對它的!

我是不正常人妻

一個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生活很正常的女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五固定更新文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想了解更多我的內容請搜尋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crazywife1210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ichellewuuu_______/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