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點的重要】

1 / 1

昨天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情,講到露營,我寫了嗨掰鬼媽媽,被朋友問了才知道正確片名是「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我自己聽到的時候真的瞬間笑出來,後來才發現我是記到英文片名「Hi,Bye,Mama」。

.

一直以來,我常常會用自己的記憶方式,結果鬧了很多笑話,被舍監笑很久,像是結婚沒多久還常去星巴克的時候(哭),有一次假日時在聊星巴克的飲料,我對著舍監說,我知道我知道,你比較喜歡星芭樂。

.

然後他抱著肚子狂笑,星芭樂是新品項嗎?

.

我說,我覺得我可以考慮跟他收個研發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冰樂的變種

.

後來有一天,我們在車上聽歌,歌名是,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說我對這首歌有很特別的情感,它是一首在我人生中有點歷史的一首歌。

.

最早是因為我小學時就很喜歡王菲,長大後慢慢有更多資訊,她早期的粵語專輯我都會去買,即使我小的時候她已經出道很久了(被打),我還會特別去買更久以前出的專輯。

.

她有一首歌叫「愛與痛的邊緣」,就是這首歌的粵語版,高中時我很喜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始工作以後,有一次出國搭飛機,在飛機上看了古天樂跟劉若英演的「生日快樂」,看完會有一種人生過完一次的感覺,非常惆悵,或許是電影傳達,或許是人生有一種愛無法圓滿太寫實,或許是結尾用了這首歌,所以我的感受更深刻。

.

接著最近幾年,中國大陸很多歌手都有翻唱,真的是一首流傳遠久的歌(?)我跟舍監聊到這裡,我說,其實很少人知道,這首歌最早是黃仲崑唱的。

.

他很驚訝,一臉不相信,黃仲崑?麥克哥有唱歌?

.

我放棄,好吧,這首歌真的很有名,後來迪克牛奶也唱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克牛奶?他滿臉疑惑。

.

我感覺我們好像不同年代的人,我說的他都沒聽過,我感到萬分沮喪,甚至開始懷疑人生(唱。

.

後來他仔細想了一下,忽然大笑,是迪克牛仔吧什麼迪克牛奶啦,妳出去講會被人家笑!

.

#誰誰誰敢笑我

#我就是隨時要被糾正任何事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哭

#放輕鬆的人生不好嗎

#就像中午跟同事去餐廳那麼輕鬆自在

#留言分享聽過最好笑的有什麼

#祝太的台北日常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taidaily/WB:https://chutaidail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