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真正想做的事?

1 / 1

試著觀察並記錄自己如何度過一天,有哪些是稀鬆平常到像呼吸一樣自然?最不以為意的,大多正是妳的天賦呢!不過發現後,仍需要真心願意雕琢。

譬如,文字紀錄是我的日常,即便只是一個詞語或一句短話,只要有感覺便隨手紀錄。書寫對我而言,不只是梳理思緒,更多時候是在寫的當下,因為聽見內心話而有被接住的感動,故是深度的撫慰與滋養的陪伴。

久而久之,從一個詞彙、一句話,一個段落,經由整合,編織為一篇文章。從只是像藉由爬梳思路,給自己織手套,磨出溫暖。後來因持續分享,引起朋友的共鳴,並給予回饋,讓我明白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有這些歷程,況且這是我本來已經在做的事,只要「順便」上傳,讓有緣人看見,方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影響,因而體會文字滋潤人心的力量。接著我開始好奇,什麼主題是大眾需求?啟發我觀察社會,更加細膩感受生活,並激發創意,將複雜且鮮為人知的思維轉為淺顯易懂的字句。這個「轉譯」的歷程,讓我從與自己對話變成和他人的連結。

重要的是,創造本身即是喜悅,雖然需要花費心力,但因樂在其中,而能享受趣味,為生活注入愛的流動,並以嶄新的方式認識自己,經由行動,探索自己的不同面向與潛力。

不過在創作的路上,並非一帆風順。我曾歷經長時間的自我懷疑,雖然熱愛寫作的過程,但發佈貼文後,總會開始拼命檢查筆誤,也會覺得自己寫的文章一文不值。但我並未因此停止行動,反之,每當否定的聲音出現時,願意作為首要陪伴自己的人,給予肯定和慰藉。漸漸地,那些聲音不再喧囂不止,取代的是,當我完成一篇文章時,能全然享受內在的雀躍並感謝自己的意願。

我們無法一步登天讓作品變得完美無缺,但能選擇腳踏實地,一點一滴累積。在每個經驗裡,發覺創新的潛能,一邊行動,一邊調整,終將實踐理想。越是熟能生巧,其實會發現真正能心滿意足的並非作成品有多厲害,而是純然享受體驗創造的過程。

理想生活始於日常的孕育,投入愛,就會顯化愛,改變從找到真正想做的事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