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出激勵人心的遺書🤣🤣🤣🤣

1 / 1

2020年是失去的一年,有人失去健康,有人失去工作,有人失去家人,有人失去偶像,更多的人失去自由!

相信大家都感受到這股對未來、對生命的不確定感吧,所以某天晚上,我突然心血來潮的想,閒著沒事不如來寫遺書吧﹙在鬼月突然有這種想法,的確有點毛毛的,哈﹚!

為什麼要寫遺書呢?其實我身無分文沒什麼好交代的,但遺書不應該只有分錢的功能,最重要的應該是傳達我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在我來不及好好跟我愛的人告別時,能把我的心意清楚轉達!

寫遺書是有枚角的,當無病無痛、心情愉快的時候,我會在遺書裡跟我媽媽說:「謝謝你當我的媽媽,讓我從小到大都能忠實的做我自己,我這一生過得沒有遺憾,當你的女兒我很開心」

但是換成病痛纏身、虛弱無比的狀況下,有良心一點的話,我會說出經典名句:「下輩子還要當你的女兒」,但說不定媽媽心想,我不想再經歷一個這麼叛逆的女兒了,只是當下被悲傷沖昏頭,只好含淚接受!

又或是我會自暴自棄的說:「對不起,讓媽媽必須經歷喪女之痛,但我走了你也解脫了,終於,不用再為我難過」,你覺得留下哪一段話,能讓活著的人得到力量?

我想對我姊姊說:「謝謝妳總是想到我,不管你擁有什麼,總是大方的跟我分享,對我來說,你是姊姊,也像我的媽媽」

但若是在我面對死亡時,我可能會說:「沒有我,你還是要讓自己活得開心,學著放下過去的結,放自己一馬」,但其實這些話我已經跟他講過數十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注意到了嗎?在順心的日子裡,我會說謝謝你OOXX,留下的是感謝的話!在悲傷的日子裡,我會說對不起OOXX,留下的是道歉和叮嚀的話,對於被留下來的人,你覺得哪一種話,能讓他們得到更大的安慰和力量?

現在放下手機……ㄟ等看完這篇再放下來好了,如果知道生命走到了盡頭,想一想,你會選擇和哪些人見最後一面,親口和他們道別?那些才是你從現在開始,應該珍惜的人,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心電感應了,偶爾碰面喝咖啡喇賽才是硬道理!

以目前的趨勢來看,我相信未來可能會變成線上弔唁,因為大家已經沒有真正面對面聊天的朋友了,也好啦,可以大大節省喪葬費,直接線上排程念經時間,運用各種軟體打造奢華場景,也不會在事後製造出大量廢棄物,即使身在遠方或正在開會的朋友,也不會錯過你的告別式,5G的出現應該就是為了成就這件事吧!

想寫出激勵人心的遺書,關鍵點在寫遺書的時間,挑個心情好風景佳的時刻,寫下你的感謝,讓收到的人知道,因為他,你成為了更好的人,然後因為你的感謝,他也會成為更好的人,2020年我們需要很多的美好!

#遺書 #有話跟我說的現在就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