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飛的故事(一)瑞士🇨🇭 附『長途旅行入睡七招』讓你睡到機長廣播~

1 / 1

那是在新加坡前往瑞士的班機上,同事告訴我飛機後半段都是我的老鄉。原來是一團台灣旅行團要去瑞士兩週,團員多是爸爸媽媽輩的,過程中他們一直跟我說台語混中文,我也用破破的台語夾雜中文回應他們(平常工作規定講英文,除非客人溝通需要),覺得他們很親切好像回到台灣一樣。

餐後巡視客艙時,有位阿姨告訴我她睡不著,能不能幫她放個音樂。她還告訴我這是她的第一次長程旅行(十二個小時半),導遊還告訴他們一下飛機就要馬不停蹄地展開行程,而她在機上睡不著又好擔心明天觀光會沒精神。我聽著聽著突然覺得她好像第一次和我飛德國的媽媽一樣,對於即將展開的旅途又興奮又緊張,但不適應長途飛機。於是,短暫的安撫阿姨的心情後,我幫她調好了催眠曲。過了一會兒,我看她還是輾轉難眠又繞回去問她,需不需要來杯無咖啡因的熱茶舒緩一下緊張的情緒,她面帶微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可以嗎?謝謝。』,於是我給了她一杯薄荷茶和一副耳塞。

就在我們準備降落前的早餐服務時,阿姨很開心地跑過來跟我說她剛剛終於睡著了,非常謝謝我這麼關心她幫助她,還問了我的中文名字。和阿姨小聊一回後,我又給了她幾包薄荷茶包說帶在身上可以喝。她道謝接過茶包,握著我的手給了我很溫暖又感謝的微笑。(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一句真誠的謝謝或是溫暖的微笑,就可以給我們力量繼續提供優質的服務。)

飛行的時候常常會見到單獨出遠門的叔叔或阿姨,有些是去旅行或是探望家人的,在他們需要協助時,身旁都是陌生人,只剩下我們可以依靠了,而且,他們的年紀也和我們的父母親或祖父母相仿,自然有股親切感。我希望他們至少能在航程中受到照顧,另一方面,我也相信我的爸爸媽媽在旅途中或外地也曾受過許多陌生人的幫助。

你在長程旅行的時候是不是也常常難以入睡呢?

我在機上會準備很多小道具幫助我入眠,提供給你參考

1. 口罩和USB加濕器:保持口腔和鼻腔濕潤

2. 眼罩和耳塞:減少一切燈光和噪音的干擾

3. 眼藥水:睡前和睡後都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護唇膏和保濕噴霧:防止嘴巴破皮和皮膚緊繃

5. 精油或芳香噴霧:我會帶薰衣草或洋甘菊的味道抹一點在手上然後聞一聞

6. 圍巾或枕頭(依個人喜好讓自己更舒適)我曾經看過乘客帶平常睡覺大小的枕頭上機

7. 舒適寬鬆的穿著(最好長袖)和拖鞋(飯店那種室內拖最好)

你呢?你還有什麼幫助入眠的妙招呢?

#長程飛機 #長途旅行 #助睡 #入眠 #瑞士 #溫暖 #小故事 #助人 #飛行 #真誠 #波波創作者 #旅行團 #感謝

🌝大家好!我是波波創作者: AlohaHappyJ。現居新加坡,和大家分享我在🇩🇪德國交流、🦘澳洲打工度假、🇲🇴澳門工作和世界🌍角落的大小事。歡迎大家關注我的 Instagram: Alohahapp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