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淺入似曾相識的職場眉角 ☪ 你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

1 / 1

老闆在背後的感覺,非。常。X。

至少對我來說,那很像被當成小學生對待。這本書倒也不是跟著老闆、主管眼色行事,而是自己眼睛放亮一點,不只在老闆身上。

御姊愛的文筆風格很容易暢讀,專業主題不艱澀傳達,拿自身和他者的職場經歷舉例,以旁觀、理性、人性的角度分析「全況」,以及人的心理,舉的例子或多或少是我們曾經遭遇。回想,可能是倒楣黏到口香糖,或是當時原來如此...,進入有權力關係的地方,很難全身而退,不求身心健康,聽別人的故事,多知道一些眉角,好過一點是一點。

智慧的分享遠比只有呼呼更有力量,有時不夠細心是因為缺乏換位思考,寄件者轉換成收件者,就能較易檢查到最不能出錯的關鍵(收件者最care的點),有時公司能合作交換的資源與市場行情落差太大,作為夾心餅乾窗口的你,如何向目標合作者開口是門學問---於書中「Mail相學」章節,許多諸如此類的各種提醒,還有提出各種心照不宣、適合自己體會的事,沒有製造多餘心理壓力的文字語言說職場,是作者最厲害之處。

 

作者 :御姊愛  20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