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自己的認知,挑戰孩子們的底線。

1 / 1

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在新加坡短暫就學,以此做為移民加拿大前的準備。再次回到台灣後,因為讀了點英文,課堂中老師所教導的內容,絲毫讓我提不起興趣。而當時的我,在因粗心只錯一題的情況下,完全略過老師的考卷訂正,開始與隔壁桌,常年成績優異的同學大肆聊天。

囂張的行徑,讓當時的老師看不下去:你不用訂正錯誤嗎?我大方的拿起考卷:只錯一題,這一題你剛剛已經訂正過了。也許是第一次遇見如此拗且不受教的學生,脾氣壓制了理性:只錯一題是嗎?!我現在就罰你起立蹲下,一百下。

從小到大在診所、醫院來回奔波的我,清楚知道自己身體,抵不過這樣的處罰。但我卻微笑著詢問:你確定嗎?便聽著一聲聲的細數,開始舉起椅子接受處罰。眼前一片空白,早已不記得自己到底執行了幾下,但在沒多久的時間,便因氣喘發作給抬了出去。據班上同學的述說,在接下來的課堂上,老師不停地斷粉筆,詢問這: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她有氣喘!

始終覺得某些經歷,總有他的原因,而某些人,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你來一擊當頭棒喝。孩子們,還沒有學會如何真正的表達自己,但卻可以拗到讓你無法想像。不要用自己的認知,挑戰他們的底線。

▲吉瓦克農因體罰加重本就生病的身體,導致心臟功能衰竭身亡。(示意圖/pixabay)

原文網址: 欠作業被罰100下深蹲跳!泰13歲病童心臟衰竭亡 爸媽隔天早上才發現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912/1807159.htm#ixzz6XzH9bj0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