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很傻?不用擔心,傻人有好福

1 / 1

「妳的耳環好好看,是什麼材質的?」

               

剛剛結束聚會,最後圍繞在我腦海的居然是這句話,她指的耳環是我今天戴的那副耳環,黃色大理石薄圓片的那副耳環。

              

開頭那句話,由我來解讀,有兩個意思。

               

一年之前,他習慣以利益導向的方式來評斷價值,剛開始他總是禮貌性的點頭,但眼神飄揚,好像輕放在我的眼睛裡一秒鐘也嫌的久。那時候我感覺有點兒受傷,在人群之中,像是孤苦伶仃深夜走在街道上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年之後,他似乎發現我專注的眼光跟著投影機映在白幕上,他移動到我身旁,他說:「等等介紹這個人給妳認識。」

               

這一年,我沒有為他特別做了什麼。我反而是特別的,做了自己該做的事。

                 

第一個意思是,他人對我的信任。

             

被交辦的,談到合作的,還有無償付出的,就算是每天勞力耗盡的,我還是接了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這一年,在能力所及的,把事情做到問心無愧而「不完美」。一次一次的調整我面對的態度和心態。所以當他說出「等等介紹這個人給妳認識」這句話時,被我解讀成某個層面的「信任」。這個信任不一定是認同妳有百分百的能力、不完全代表妳就是擁有完美價值的後輩,而是代表信任「妳」。

               

剛接案時,發現原來在公司制度保護下,自己是多被尊寵著。剛接案時,是時時刻刻感到渺小且沒有自信。

               

經過這段接案時期,現在,當有人想對我身上的任何東西有興趣或質疑時,我都願意很開心的分享、很耐心的等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喜歡今天認識的新朋友,她說:「妳不覺得當不把收穫放在做事情前該思考的範疇前,妳反而會獲得更多嗎?」

             

我點了點一百五十七次的頭。

               

                   

                    

                 

就像今天音樂產業高層提到的歌手小八卦:「人有很多面向,有好的、也有需要調整的。我們會這麼全力以赴,除了唱片銷售目標之外(笑),也是因為大家先看到她很努力的樣子,從她有的某個特質,特地放大這一面給大家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在位置上的我,馬上笑了一下。

第二個意思是,傻人有好福,傻人也有被看到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我是晚期!

我們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晚期的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anchi在這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