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關於身為考生的那些大小事

1 / 1
  台灣人,最常面對的就是考試。不管是小時後的大小考、轉學考、檢定、證照還是伴侶突如其來的死亡測驗,這些都人心驚膽戰,特別是每場考試的費用都不在小數字之下,夠我們喝好幾個月的無糖青。而如今時常身為考生的我們,是否該注意一些什麼?   台灣人,最常面對的就是考試。不管是小時後的大小考、轉學考、檢定、證照還是伴侶突如其來的死亡測驗,這些都人心驚膽戰,特別是每場考試的費用都不在小數字之下,夠我們喝好幾個月的無糖青。而如今時常身為考生的我們,是否該注意一些什麼?

  台灣人,最常面對的就是考試。不管是小時後的大小考、轉學考、檢定、證照還是伴侶突如其來的死亡測驗,這些都人心驚膽戰,特別是每場考試的費用都不在小數字之下,夠我們喝好幾個月的無糖青。而如今時常身為考生的我們,是否該注意一些什麼?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 考生日常(以大型考試為例)

1、早上8:00起床然後走去圖書館當看門的大爺。

  為什麼是看門的大爺?因為一開始很認真,後面就不一定了。

2、中午吃個飯、睡個覺。

  基本上,這個時候都會在圖書館附近的餐館隨便吃吃,然後就回來圖書館睡午覺。但事呢?有女友的不一定會回來(可能餐點比較多)。至於回來的,也不一定是在睡覺。

3、下午

  這個時候基本上要劃分2點~3點事一個很好的範圍。2點以前,大家都是一樣的。但是3點以後,能留下來的不多。其實,這裡必須說一句話,運動在準備考試哩,非常的重要。運動可以增加你的體能,畢竟考是是一整天沒睡的比賽,身體素質會是其中一項因素。很多人早上來都是戰戰兢兢,下午都是昏昏欲睡。這樣如果下午是考拿手科目,都會特別讓人難過。再來是運動可以增加你的免疫力,臺灣都是冬天有病毒,夏天有登革熱,中間再來腸病毒或是大感冒的,著實危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晚上

  很多人會選擇晚上繼續讀書。如果你是那種真的夜晚讀起來效率特別母湯的人,你就讀吧!如果受益普普,我建議9點就放下你手中考試書,然後想想你今天讀了什麼,就當睡前的複習,把作息調好。

5、我想說的話。

  其實我不太建議強壓式的學習,因為效率會很低,讀到後期,會呈現一種很疲倦的感覺。考是是考誰忘的少,而不是誰記得多。所以有空多出去走走,列出一章時間表或是學習表,做最舒適的分配。

至於考試該注意什麼,挑什麼書?我下次再一一告訴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