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死不會死

1 / 1
    後來我知道幼時的陰影就是阿飄,更之後一點才知道阿飄是有顏色之分的。

  封面圖來源:可愛的笑臉 PNG由588ku设计 Pngtree.com

    國小之後我很常去宮裡收驚,路過喪禮也收驚、被狗追也收驚。喔對了,那時候還會有大黑狗靠近我,甚至對著我狂吠還跟我玩追逐戰,之後才知道黑狗追的不是我,可能是我旁邊的「髒東西」,但也為我留下怕狗的陰影。

    因為這樣,我也一直被說沒事不要去醫院,不要去哪些比較陰的地方。

    可是有時候真的不做死不會死。

    國小畢業旅行我們住到了靠近山上的飯店,我們住一樓。當時年少無知,不清楚出去外面住的「規矩」,我又屬於特別興奮的那個,加上那時晚點會有類似營火晚會的活動,大家都想趕快放行李。

    於是我什麼也沒說就直接打開門,開燈後看到床太嗨又直接撲上去,後來看大家都進來了,想要讓人看起來家教好,我也把大家零散的鞋子擺好擺正。

    由此可見,接下來我就像個活標靶一樣,總是第一個有事……

    等朋友上完廁所後,我接著進去廁所,才在心裡感慨完這浴廁真大後,廁所的燈突然就熄了,當時我神經也挺大條的,以為是外面的朋友們在惡作劇,所以我也不慌,出去也沒說,故作淡定的模樣想打擊她們。

    還來不及看她們扼腕的反應,就聽到有人在敲房門,一打開發現沒人,我們馬上覺得一定是住隔壁房的朋友在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我們都回到床上聊天,沒多久又有人敲門了,這次我們衝超快想抓到是誰惡作劇--但,門外依然沒人。

    「他們跑很快耶,連關門都沒聲音。」

    「對啊!下次一定要逮到他們。」

    我跟我朋友狐疑的對看一眼,又把門關上。

    接著我們輪流去洗澡,到我時已經是第三個了,本來想回禮一下她們也去關燈,但覺得太壞了,也覺得她們不會對我這麼壞。

    於是我放心去洗澡了--快洗完的時候,燈又熄了。

    這次我有點被嚇到又有點生氣,直接在裡面喊:「欸妳們玩不膩喔!煩耶。」

    穿好衣服後我走出去看到她們還在床上快樂地聊天,我還覺得她們裝得真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欸妳們很缺德耶!哪有人在洗澡的時候關燈啊。」

    我話剛說出口,快樂的氛圍瞬間沉默下來。

    被我說的朋友們面面相覷說道:「沒有啊。我們剛才都在床上聊天,沒有去廁所那邊。」

    ……

    「那……我剛才上廁所的時候,妳們也沒有關我燈?」

    「我們幹嘛無緣無故關妳燈啊。」

    我又默默安靜下來了。

    見狀,她們都有點慌了,連躺著的人也跟著正襟危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說真的假的啦……有點恐怖耶。我們還有人沒進去洗澡耶。」

    我眨了眨眼,心思轉了轉,連忙安撫她們也說服自己。「哎唷--沒事啦!這是山上,搞不好是跳電剛好被我遇到。」

    大家想想也覺得有點道理,便紛紛笑出來一邊調侃:「妳很誇張耶!還嚇我們。」

    我只能乾笑努力不往那方面想。就在這時候,又有敲門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