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太糟糕,而是未來的你,還沒來

1 / 1

近期身邊發生好多事,好多令人悸動、握緊拳頭的事。一時半刻的、或是攸關政治立場,目前也不好把故事寫上來。

             

既然寫不了別人的故事,只好用自己的事來記錄。

                   

現在生活多數的狀態,是感到滿足。除了工作上的理想狀態正在慢慢建築、能夠用自己所學付出社會之外,還有妹妹和家人、朋友、一個瓜張寵我的男友,至少想喝的咖啡買得到、至少可以不戴口罩走在路上。至少我還在走路著。

                  

用文字表述生活到這裡,看起來、聽起來、聞起來都感覺真美好。但當陽光不見,這些生活轉個面來說,其實不盡其然這麼全面的美好,依然存在焦慮、失措、衝突。生活緊密貼合身上每一吋肌膚,腦袋沒有縫隙、一下這個一下那個,這個不行就自己來,這個可以就趕快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呼!只不過比起20出頭的自己,這些生活伴之而來的負面感受,情感激動的程度就沒那麼明顯了。

                

比如說,八月我過得可是苦啊,苦到大吃大喝糟蹋自己幾天,苦到想哭都哭不出來。我真是從來沒有這麼苦過。可是這麼深層的苦,這麼苦的憂鬱,卻沒有讓我撒手跌入千谷裡。

             

歷練讓我記得在這時候,去翻翻那些商業人士的故事,欸,人家還會擔心這些螞蟻衝撞大象的事嗎?欸,不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別誤解,這裡指的轉念,鋼鐵超人,也不是膽大如斗,而是當我們因為無知而感到渺小,急於學習累積時,生命厚度也隨著增加,這些經歷因為看到更多更大的世界,而讓我們變得更有責任、更認真面對生命所有好壞。

                

                           

                     

理想生活、夢想是什麼?它通常代表是一個目的地,嚮往的自由之丘,通常沒有苦痛、沒有憂慮。

          

不過在那裡之前,必須經歷細碎冰絲的寒冬、經歷轟烈燥熱的赤夏。在夢想之前,自己還是尚無能力去抵達目的地的未完成人。為了補足這個「未完成」,需要慢慢的切劃自己,埋葬自己,發芽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要我來形容,理想生活是由很多「想要的」和「不想要的」組成,「不想要的」通常是過程,「想要的」指的是自由之丘、理想大地。

                 

我知道「慢慢來。」這句話有點老派,但人類的腦袋速度是跟不上情感的,在想不出來怎麼辦才好之前,不要強求自己「要好起來」、「要開心起來」,或是感到自己因為到不了目標而討厭自己。

             

             

         

總得來,與其說夢想到底有沒有達成,不如在過程裡撿拾自己。偶爾等一下腦袋,或是幫自己整天的時間,偷偷加一點心裡「想要的」。去跑跑步、去看一篇文章、或是呆呆放空看著窗戶外面五分鐘就好,讓自己的感受奔跑出「應該要做什麼」的自我框架中透透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說真的,並不是「你」到底多糟糕,而是未來的你,還沒來。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最重要的是,我是排在左邊第一個的晚期!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期的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

#wanchi在這裡呀

#wanchi寫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