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美食攝影攻略|手機也能拍出IG網紅照

1 / 1

拍照打卡絕不能缺少好看的照片,現在點進 Instagram 餐廳地標總是有滿滿的美照,今天要和大家分享 “0 失敗”攝影技巧,人人都能輕鬆拍出美味照片!

我列出四大拍攝技巧

1. 光線

首先,攝影無非需要好的光線,當攝影當下的光線充足,你的好照片就已成功了一半,雖然仍可以靠後製調整照片的亮度,但自然光無非是最好的,在陽光、日光燈充足的情況下拍攝,照片就幾乎不需要後製調色。

2. 拍攝角度及取景

照片的拍攝角度與取景是除了光線以外最為重要的!食物的擺放位子絕不要接連排放,會看起來很死版,可以斜放或將食物放前、飲料置後交錯擺放

除了食物本身,善用背景也能為你的照片加分,在視覺上有延伸的效果,更能增添照片豐富性,將餐廳的一隅也拍出來,使照片更有氛圍!

3. 運用人像攝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內建相機的人像攝影,絕對是拍攝食物照的最佳夥伴,能提高照片的細緻度,拍出食物的細節,不過在人像攝影時要特別留意照片對焦,盡量避免杯緣失焦的情況發生

4. 善用手或身邊小道具

單拍食物可能很單調無趣,一般外出旅遊或吃飯時也可能無法攜帶道具,這時手就是你最好的攝影道具,能製造延伸感也增添幾分動態感

除了上述的四大技巧之外,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使用原相機攝影,絕不要在一開始就套用濾鏡或使用拍照app,有可能使照片本身畫質不佳,或是事後發現色調怪異難以調色救回,運用原相機攝影才有足夠的修圖及調整空間。

不過我個人偏好拍出食物的原色,因此食物照一般幾乎不調色或套濾鏡,最多使用 Instagram 內建的銳化功能或調整清晰度。

下次拍攝前不防試試上面4個攝影小技巧!若有其他拍攝小撇步也歡迎留言和我分享~

更多美食照可至 Instagram 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