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需要來點想像力】原創奇幻短篇- 嵐楓林05 -勁敵

1 / 1

蒼辛用意念喊道:『混蛋!是自創咒啊!快閃開!』

堂燁突然聽見遠在另一邊的蒼辛的聲音,著時嚇得不輕,但眼前有更讓她驚嚇的事,心想:『難怪陌生啊!那是我一直學不會的自創咒!她竟會創咒術,那不是很困難嗎!?』無暇多想,右手刀圈直立於面前,高舉被縛住的左手:「靈釋!」

在響玥的自創咒只距堂燁手腕幾毫釐時,她手腕處發出一陣藍綠色強大靈力,順著三截長鞭和自創咒做拉拒戰,藍綠光後發先制,急起直追,不一會兒,便將紅光吞沒,飛快衝至另一頭──響玥手持的三截鞭把柄。

蒼辛與子神昊宇表情僵住,目瞪口呆。

轟──

在藍綠光觸及響玥的剎那發生巨大爆炸,三截鞭斷成六截,堂燁和響玥登時全成了小黑臉,響玥呆坐在地上,堂燁呆楞站在原地,手還維持被鞭子捲住時的握拳姿勢,,手上刀圈依舊亮麗,她瀏海蜷曲了一半,還有小小的火苗在上頭。響玥因受爆裂較大影響,原本烏黑柔順的黑長直髮成了大嬸頭。

「─主人!!」昊宇見了,像小女生般尖叫著飛衝過去,蒼辛也衝破了咒術,走向堂燁。

全場鴉雀無聲,全都目瞪口呆地看著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堂燁呆呆轉向蒼辛,無辜的黑臉讓眼白顯得突出:「怎、怎麼會這樣…」

自創咒的威力不把她撕得粉碎才怪,所以她才想到用自己的靈力對抗,也許能打個平手,怎知──竟然爆炸了?而且這一招已經把她的體力給榨乾了…

蒼辛沒答話,大手從她額上拂過,將小火苗熄了。

「主人,主人,您沒事吧!?有沒有哪裡痛呢?還是噁心想吐啊?」昊宇像老媽子般喋喋不休地詢問,卻只敢用眼睛察看響玥黑黑的臉與髒髒的衣服,雙手遲遲不敢接觸她,響玥直楞楞的眼神緩緩瞟向昊宇,忽然間笑出聲。

「噗嗤!哈哈哈哈─」銀鈴般的笑聲迴盪全場,觀賽民眾也突然間一齊哄堂大笑。

堂燁大量冒汗,身體激烈運動後的後座力漸漸來了。蒼辛見她狀況,立即斷開與她的靈力連結,停止使用外靈力。

堂燁還在震驚中尚未回過神來,創咒術為極其困難的咒術,要同時身、心、靈合一,並且擁有相當濃厚的咒力才能施展,若施展過程稍有差錯,力量就會反噬其身。爺爺說過,創咒術連長老級的人都不會輕易使用,若發動創咒術,大概就是想跟對方同歸於盡的情況了。

堂燁心驚地想:『容響玥把自創咒用在這裡?只是特使間的排名切磋而已,有必要拿命冒險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呵呵─長老,容家認輸!」響玥笑意未盡,俐落道。「昊宇,走吧。」

「是…」昊宇被響玥的笑容給震懾住。主人笑了,從被主人召喚出來,從小認識主人至今,他第一次見到主人打從心底的笑容,他突然感激起鏡家繼承人。

高瘦長老點了點頭:「第一回合─鏡家勝!」

響玥與堂燁握了手,頂著大嬸頭淡笑道:「決定視妳為友。」

堂燁喘得說不出話,只對她點了頭,響玥逕自走下台去。

「呵呵…」堂燁哭笑不得的看著她娉婷背影與子神昊宇在一旁呵護備致的奉茶捶肩,『這女孩剛才想殺我…現在是朋友…?』

經過與響玥的激戰,熱汗流成冷汗,大口喘息著,感到呼吸時胸口會疼痛,手腳也開始酸軟。

蒼辛瞥見堂燁的異狀,淡道:「不行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堂燁喘了一會兒,才道:「還好…」

「老爸,你剛有沒有看─」日衍難以置信的揉揉眼睛。

「容家這小丫頭真是不得了,已經有自創咒了。」藍漪讚許的點點頭。

不是那個!是小燁剛剛…」

「唉呀─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不過是小燁還不太會控制自身靈力,不小心發揮過多而導致靈爆罷了。」藍漪擺擺手,似乎見怪不怪,她小時候還因此燒掉過他的鬍子。

「老爸…剛才那股靈力感覺起來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啊。」太可怕了,連他這個做爸爸的都感到畏懼。

「是啊!她其餘的靈力已經被我封印起來了,小燁身上只帶有三分之一而已。」藍漪驕傲的抬起下巴。

「老爸啊,你也知道這種靈力失控的情形若一再發生,小燁會有生命安危問題啊!」日衍緊張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旦靈力超乎體力能負荷的程度,很容易造成休克,跟運動過量大同小異。

「待回家在好好跟她談談吧。」藍漪順順自己的鬍子,深深呼了口氣。

堂燁還在平台邊緣喘,高瘦長老聲音又起:「第二回合─『鏡家』鏡堂燁對上『日宮家』日宮司玲!」

堂燁手心全是汗水,身體發熱到覺得全身都在燃燒,艱辛撐著,挺直身體,等待司玲就定位。

蒼辛知道她剛才不懂得收勢靈力,產生靈爆,加上和容家繼承者經過激烈戰鬥,現在肯定剩下意志力死撐:「投降吧。」

堂燁來不及回答,長老「開始」已喊下去,玄穎的身影瞬間從司玲身邊消失,龍紋戟直往堂燁削去。

堂燁跳開,速度明顯慢了,幸虧蒼辛及時攔截玄穎的攻擊,玄穎俊逸一笑:「身手不錯嘛。」

蒼辛冷道:「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雷嘯戟一揚,劃開自己和玄穎的距離。

司玲金綾鏽扇優雅一轉,乘著風瞬間來到堂燁面前,她臉上滿是關心:「小燁,妳臉色好蒼白喔!」

司玲不擅武力,比起鬼靈精怪的堂燁,她十分文靜溫柔,較擅於法術類招式,以及日宮家特有的治療術。

「司玲…」堂燁苦笑著。

司玲緊鎖黛眉,不忍見從小就如親姊妹的堂燁這樣辛苦,牙一咬,決心投降道:「長老,日─」

話還未說完,玄穎突然沒了表情,低著頭出現在她們之間,右手粗魯地將司玲推至一邊,左手龍紋戟朝堂燁猛砍落。

堂燁吃了好大一驚,一半是為他的神出鬼沒的速度,另一半為玄穎毫不猶豫的力道,她閉起眼準備赴黃泉了。

司玲被推倒在地,吃痛地叫出聲,再抬眼已是見到玄穎操戟直劈堂燁,「玄穎!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玲黃鶯般的嗓音似乎一點也沒傳進玄穎耳裡,現在的他非置堂燁於死地不可,與往常判若兩人。

鏘地一聲,蒼辛雷嘯戟撞上龍紋戟,瓦解玄穎的攻擊,蒼辛不著痕跡地將堂燁護至身後。

玄穎很快又來一記回馬槍,只聽蒼辛一個彈指,半圓防護牆出現在堂燁身前,護牆被玄穎一擊,竟立即出現了裂縫。蒼辛拎起堂燁,將她輕丟去一邊,說道:「閃遠一點,快投降!」

「鏡家投降啊~」堂燁舉起雙手大喊,她真沒力氣戰這一場了。

高瘦長老站起身準備宣布,但看場內並沒有投降的跡象,他便雙手背後,等待停戰之時。

玄穎使出一個漂亮迴旋斬又揮了過來,蒼辛雷嘯戟長柄一敲,成功將他戟鋒偏轉,也回敬他一記迴旋斬,快速凌厲的出手,在玄穎腰際上劃出道有深度的血痕。

「玄穎!」司玲驚恐地摀住嘴,求救地望向堂燁,他不想玄穎受任何傷。

「蒼辛!別傷害他!」堂燁還沒收到司玲求就眼神前就已出聲制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堂燁心一急,蒼辛的心也跟著大幅度擺盪,他冷著臉忽視,立即右手在玄穎眼前一揮,一道蘋果綠,如蛇般的氣纏繞住他,使玄穎無法動彈。

「玄穎……你怎麼了?」司玲雙手摀著嘴,被現在的玄穎嚇紅了眼眶,心想:『玄穎怎麼回事?玄穎不會那樣粗暴的對待我…是為了幫我嗎?』

堂燁抓住空檔,用盡力氣朝高瘦長老揮著手,「投降啦~」

『這群裁判一點行動力都沒有!』堂燁心底默默碎嘴。

在她說話之際,玄穎目光惡狠狠的直瞪司玲,露出凶光,身體不停扭動掙扎,欲攻擊她。這幕只被堂燁和蒼辛見到。

高瘦長老見台上動作收斂得差不多才說道:「第二回合─日宮家勝!」

選拔競賽全程到此結束,民眾不疑有它,只當是司玲的午神較好勝,想替主人拔得頭籌而已,全場響起一陣歡呼。

高瘦長老一宣佈完,玄穎全身怔了下,隨後昏了過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玲驚叫道:「玄穎!」她趕緊向前察看傷勢,以法術癒合傷口,在將他召回金綾鏽扇中。

只聽見鼓聲大響,是冗長祝福儀式的開幕,堂燁正想開口跟司玲說話,但體力透支的身體已達極限,眼前一黑,完全不省人事。

容家試壇上一雙單純明亮、全程觀戰的眼睛見到平台上的情況,不禁露出絲絲困惑,直到有人叫喚他。

「昊宇,走了。」頂著炸裂後的髮型,響玥仍舊不減淑女風範,一舉一動皆大方得體,「該回家了。」

「主人?」昊宇疑問道:「不等授獎儀式嗎?這是容家大喜之日耶!妳成為特使了!」

「不必了,小燁姊妹也沒法參加,儀式是無趣的。」說著,響玥逕自轉身離去。

「主人!等等我啊~」昊宇連忙跟了上去,幾步後,他又回頭看往玄穎處,但那子神已然不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囉~咪納桑!波波這邊是不定期更新~(因為本麥忙到炸,有時會忘掉)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先到POPO:https://www.popo.tw/books/718948

已經有完結版的囉~öㅅö

排版比較好看舒服!!敝人拙見……

沒耐心的看倌們,可以在波波等更新~─=≡Σ((( つ•̀ω•́)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