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需要來點想像力】原創奇幻短篇- 嵐楓林04-神將激戰

1 / 1

就在堂燁自怨自艾的同時,司玲大勝而歸。

司玲見堂燁幾乎癱軟成爛泥狀、臉朝下趴在桌上,午神冷漠地看著平台處,絲毫沒有安慰她的傾向。

司玲不由得苦笑了下,過去揉揉她的肩膀道:「小燁!你們表現很精彩啊!妳為什麼散發著怨氣?」

堂燁只有臉抬起來面向前方,身體還是癱軟狀,有氣無力說道:「呵呵…司玲,我們不應該表現精采的,而且精彩的只有該死的蒼辛,我武術爛死了…之後幾場不管是贏是輸,我都擺脫不了當特使的命運…呵呵~我要變魅的食物了…」

「小、小燁…沒那麼糟糕啦!我也會是特使啊,我一定會幫助妳的!」司玲試圖給堂燁一點正能量。

堂燁軟軟地坐起身,憔悴的笑道:「司玲,妳是天使~在還沒被我的負能量污染之前,快回座位休息吧…」

「司玲,讓鏡姑娘一個人先靜一靜吧。並不是每個人都渴求著勝利呢。」玄穎不知何時來到司玲身旁,輕聲說道。

頭一次見到那個不管情況多糟糕都不放棄希望的青梅竹馬如此消沉,司玲也不知所措,只好點點頭,同玄穎回自己的試壇座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容家勝!第四回合,『鏡家』午神對上『虹列家』辰神。」書生長老的聲音在他們靜默間清楚傳來。

「第四回合了??!」堂燁從椅子上跳起來,自怨自艾的時間過真快!

堂燁剛沒注意到,容家子神將出手快速且致命,不到5分鐘,乾宵家立馬投降,且自家丑神仍受了重傷,丑神還是個留著山羊鬍的老爺爺,子神出手仍絲毫沒有猶豫。

堂燁與蒼辛走往平台處,她拉住他的衣角,小聲說道:「現在輸贏都不重要了,下手輕一點。」

現在堂燁知道自己召喚出來的午神不弱,只希望他別又傷害其他家族的神將。

蒼辛沉默地盯著自己衣角上的小手,沒有多做表示。

上了擂臺,對方辰神是個手持兩把彎月形匕首、身穿青綠色舞孃衣的妖豔女子,她對蒼辛魅笑著,他卻不為所動,單手插著腰冰冷地望著她。

一聲開始下,辰神一閃而逝,台上尋不到她的蹤影,而「虹列」家繼承人一臉勢在必得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蒼辛換了姿勢,雙手環胸飄在原地,不慌不忙,冷然的臉龐似乎在思考著怎樣對付辰神,這大概只有堂燁才查覺得到。而她忐忑不安的心,因他的神情,跳動幅度又更大了。

忽地,風由擂臺上驟然而起,辰神瞬間來到蒼辛後方,匕首交疊在他頸脖前,只要她一個收手,蒼辛就人頭落地。

虹列家繼承人見狀,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弧度。

堂燁汗濕衣衫袖,儘管知道蒼辛有所打算,但她見此畫面仍忍不住提心吊膽。

「你是蒼辛?」辰神豔魅嬌道:「除了臉蛋外,其他不過如此嘛?」

說著,雙手匕首用力一個收割,蒼辛手指輕彈,一道紫雷由晴空劈下,辰神的武器頓時碎裂,她也被擊飛數公尺。

這幕讓全場響起一波又一波的驚呼聲,也包括堂燁在內。

辰神臉上閃過一絲羞怒,一陣風吹起將她扶站起身,面對能一擊打碎她武器的蒼辛,身經百戰的她知道這樣懸殊的力量,自己只有等死的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虹列家繼承人,虹列誠,見辰神呆住沒有任何動作,他看著現場滿滿的視線,頓時感到顏面盡失,惱羞成怒吼道:「我不會投降的!」

堂燁被少年見死不救的態度給嚇住,虹列家辰神是以攻擊速度聞名的神將,善於使毒及暗殺,以技巧取勝,在目標尚未察覺下將其抹殺。堂燁不懂他為什麼要手無寸鐵又不善法術的辰神繼續應戰。

書生長老搖了搖頭,心想:『如此無謀好強,更加缺少能屈能伸之氣度,難怪虹列家一直無法和其餘六家齊名。』

蒼辛向前飄了一步,辰神往後退了一步,眸裡卻亮著堅定,她豎起右手五指併攏,在自己左手臂上劃開一道傷口,流出大量血液。

沒錯,神將也是會流血的,不過他們的血跟人類含大量水分的血不一樣,神將的血就象徵他們的生命力,若神將死亡,血液也會跟著消失無蹤。

堂燁實在看不下去,朝平台右側的書生長老說道:「裁判,鏡家認輸!」

書生長老點點頭,正要宣布結果,虹列誠的聲音突然炸出來。

「不!我要堂堂正正打敗妳們鏡家!」虹列誠瞪著她大吼,厲聲道:「梓荷!攻擊鏡家繼承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母親說這次鏡家繼承人是個女的,正是他們虹列家一舉扳倒總高居七家之首──鏡家,的大好機會。他才不管她召喚出來的是妖是魔,那個看起來古怪又惹他厭的女人,他才不會輸給她!

辰神的眼神立即由蒼辛身上移轉到了堂燁身上。

堂燁錯愕道:「蛤?」

台下觀戰民眾聽聞後,七嘴八舌討論了起,「這項目不是測驗神將嗎?攻擊繼承人是違反規定吧?」

「是啊是啊!虹列家再怎麼樣,也不能這麼沒品德吧!」

「哇~這小夥子夠狠的啊!」

「喔吼~終於有好戲看啦!」

堂燁視線才剛捕捉到辰神的位置,瞬間就不見身影,只聞到一股很甜的味道,是辰神血的味道,辰神右手鋒利的指甲沾滿自身的血,來到堂燁身後,準備由她的背痛下殺手,破壞她的心臟,完成主人的要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辰神心想:『我的血有讓對手失去一切活動力的能力,而且身體越弱小,效果越快體現,只要吸進一口,很快就暈厥任我宰割了,何況我放出了一半以上的血液,而且這個弱不經風的小姑娘全身是破綻!』

堂燁猛地轉身,跟辰神對上了眼,辰神驚訝地睜大眼想道:『什麼?這女孩為何沒有昏迷?她不用呼吸嗎?不可能!難道說──』

辰神心一橫,對準堂燁心臟位置下手,尚未感受到穿刺肉體的手感,反倒覺得胸口一悶。

現場一片安靜,虹列繼承人瞪大了眼,好些時候沒了反應,像掉了魂般直視辰神。

辰神下手的瞬間,堂燁被蒼辛推往一旁,她狼狽地跌趴在地,蒼辛左手持著雷嘯戟,已由下而上刺穿辰神的胸膛,她綠色的衣衫被鮮血浸濕,染成深藍色,嘴角滲出一絲鮮紅與她漸趨透明的膚色成強烈對比。

「蒼辛!!」堂燁驚愕地抱頭大叫。

辰神倒下前見堂燁似乎很用力的在說話,但說些什麼她已經聽不到了,心想:『足以放倒一個軍隊的迷藥對這女孩絲毫沒有影響……她一定很強……』

蒼辛在聽見堂燁吶喊後,身子劇烈一震,雷嘯戟消失,他揪著心口緩緩往後飄,『又來了,她很憤怒,比剛才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下偷偷地議論紛紛。

蒼辛的戟一消散,辰神立刻跌坐至地上,從傷飄出處點點白光,美眸溫柔地望著虹列繼承人,似乎一點也不怨恨他的決定,釋然說道:「小誠,我盡力了……我也算功成身退了吧…?」

少年的眼不敢眨,任淚水反覆積蓄又落下:「梓荷姊……」虹列家繼承人,虹列誠,奔向辰神,卻在一步之差───辰神化為光點飄散而去。

「不……」他趕緊試圖抓住微小光點,卻發現光點不斷從他手中溜出,一眨眼,光點全消失了,他悔恨的捶打著擂台,哭得像個迷路的孩子:「梓荷姊,妳不要走!對不起!小誠跟妳道歉……妳不要走………」

全場響起同情的嗚鳴及哀嘆。

「虹列家這繼承人真是好強,這下犧牲了自個兒神將了吧?」老人搖搖頭嘆道。

「好可怕……那個鏡堂燁好狠毒的心啊,喚出最兇殘的鏡家午神就算了,還任他大開殺戒?」一旁婦人不悅地數落堂燁。

「鏡家這次的繼承人……多麼心狠手辣啊,別招惹她的好,你們都少說點!」大漢被蒼辛殺戮時毫不手軟的表現嚇住了,原本對堂燁的不屑全成了敬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場外的父子黨有以下對話。

「老爸,你當初為什麼不與午神結定契約?」日衍看著平台上發生的一切,問著身旁地中海禿的父親。

「我在參加試驗前試過幾次,但始終找錯靈絲。」藍漪摸著下巴說道。

「我也是,這當中有一次似乎是抓到了,但沒能成功跟我的靈絲結合一起,就像有股力量猛力地抗拒。」日椼說道:「那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小燁卻順利完成了兩項困難的關卡,一是找到午神的靈絲,二是將靈絲拉過來與自己的結合一起。」藍漪繼續摸著下巴,嚴正說道:「說不定冥冥之中有什麼早已安排好了。」

在會場最高處,音國師一雙傲視群眾的鷹眼落在蒼辛和堂燁時,露出了似有若無的笑容。

書生長老宣布道:「鏡家勝!」

蒼辛已經逕自回到堂燁的試壇了,長老宣布後,她立即怒氣衝衝地大步走向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堂燁深深做了幾次呼吸,讓自己冷靜一點,才不至在大庭廣眾下來個大發飆,有失氣質形象,但她還是忍不住霹靂啪啦的唸了一堆,心中怒火越攀越高:「可惡!要是有咒語可以讓你原地爆炸,我會立馬唸它個三百次……在10秒內!」

蒼辛的表情開始越發痛苦,臉上冒出薄薄的冷汗。

不爽到極點的堂燁突然發現蒼辛不太對勁。

這下她的怒氣不知該收還該放,尷尬地問道:「呃……喂,你怎樣啊?受傷了嗎?」

蒼辛回過頭瞪了她一眼,表情鎮定說道:「我不殺她,她一樣會死,那種情況下沒有多餘的選擇。」但額頭上的薄汗出賣了他。

可惡!這小妮子的情緒波動竟像是他的緊箍咒?當她憤怒時,他的心臟似被人握在手裡用力捏著並燃燒般,痛苦無比。這是他從沒遇過的,怎麼會這樣?

堂燁不解問道:「什麼?」登時怒氣暫時全消了,難道方才平台上有什麼隱情?她誠心希望蒼辛並不像外在表現這般殘忍。

蒼辛神情放鬆許多,繼續道:「她流太多血了,已經沒有機會活著離開那個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血……」蒼辛一語驚醒夢中人,堂燁想起那股甜味。

她知道神將的血代表著他們的生命力,而且流出的血短時間內是無法回補的,失去超過一定量除了消散就沒有回頭路了。

「她拿出所有生命力應戰,我不該輕視她那份決心。這才是尊敬對手。」蒼辛沒有什麼情緒地敘述著。

堂燁理解了,卻悲從中來,「這樣啊……」

堂燁長嘆了口氣,有眼睛的人大概都正在謾罵她和蒼辛吧………但蒼辛出於回敬辰神對契約者那份決心而做的舉動,她也無法說什麼。

眼見長老們交頭接耳,正在討論由誰主持最後試驗,並對虹列家失序違規行為發出強力譴責,要求撤換繼承人,虹列誠兩眼放空傻盯著前方,被人攙扶回試壇上,暫時無法與外界交流,故由上一屆天刑代為處理中。

「蒼辛…接下來的項目,依據傳統鏡家要連續戰鬥兩回合,我超想逃走的…本來打算兩場都直接認輸算了,不過理智告訴我,用這次機會評估一下你我的契合度及戰力再好不過,誰知道我們出任務會遇上什麼樣的對手,是吧?所以不到萬不得已,我就不認輸了。希望你別對對方下手太狠,尤其是司玲,她是我的青梅竹馬…你知道我願意用10個你換一個青梅竹馬。」堂燁誠摯地對蒼辛說著,而他也感受到她堅固的心意。

「妳想怎麼樣?」蒼辛語氣依然平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還沒查明原因前,他不會讓這小丫頭知道自己受她情緒影響的事。

堂燁露出一抹微笑,『他還是有在聽呢!對啊,先代總不會收一個頭腦簡單的暴力瘋子當神將嘛!』堂燁心想著,宛如發現一道救贖的曙光。

「第二回合的神將玄穎很難對付。你的目標就鎖定他,司玲那邊交給我,你千萬不要攻擊司玲。」堂燁認真的叮嚀著,審議團接著傳出一陣尖細之聲。

-------------------------------------------------------------------------------------------------

哈囉~咪納桑!波波這邊是不定期更新~(因為本麥忙到炸,有時會忘掉)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先到POPO:https://www.popo.tw/books/718948

已經有完結版的囉~öㅅö

排版比較好看舒服!!敝人拙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耐心的看倌們,可以在波波等更新~─=≡Σ((( つ•̀ω•́)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