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悲傷的回憶一直困擾著你嗎?

1 / 1

  

有時候腦袋的聲音大到我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就像是有一個播放器,不斷地在我腦袋中運轉,轉阿轉、轉啊轉,我怎麼樣也停止不了它。

 

讀著一行行的文字,我知道我的腦袋仍然咀嚼著他自己的播放器,所有其他的文字只是經過腦袋,然後消失。

 

「好吵啊,可不可以停止,你播放的東西不有趣,很悲傷啊。」我對著腦袋說。

它不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我拾起筆記型電腦,奮力地把腦袋裡播放的內容打成文字。

 

打出來情緒好像更激動了點,時不時觸發了眼淚,時不時又充滿感激,情緒起起伏伏,卻感到很平靜。同時,腦中的聲音轉小了,心裡舒坦了。

 

你是否腦中的聲音大到自己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了?說出來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心理學角度來看

 

在Sonja Lyubomirsky的研究中,他將組別分為「寫、說、想」還有一個對照組,他們每天花15分鐘寫、說或想,開心的事或是糟糕的事,觀察一個月後他們的身心靈狀況變化。

 

研究結果發現:

📌寫、說或想「糟糕」的事,一個月後:

寫:心理和生理→更健康 (+)

說:心理和生理→更健康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心理和生理→更不健康 (-)

 

📌寫、說或想「開心」的事,一個月後:

寫:心理和生理→更不健康 (-)

說:心理和生理→更不健康 (-)

想:心理和生理→更健康 (+)

 

如果你有痛苦的是、悲傷的事,寫下來,或是說出來,你會好過很多,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會一直想事情,就想開心的事吧,那會讓我們過得更快樂。

 

補充一下,開心的寫跟說會更不健康是這邊用「分析(analyze)」的方式來去看開心的事情,分析為什麼會開心等等,如果只是單純再去「體驗(experience)」回憶那件快樂的事,也會有正面效果ㄛ😌

 喜歡我的圖文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 chestnut_man_

或是按讚我的Facebook: 小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