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鈴來找茶】你今天喝茶了嗎?2020台北國際茶文化暨陶瓷藝術展?茶葉的職人精神

1 / 9



你今天喝茶了嗎🍵

今天跟朋友到台北茶展取經,從茶葉的摘採、萎凋、靜置、攪拌、殺菁、初乾、團搓、再乾等製程,為維持茶葉品質,茶師傅經常是徹夜未眠的工作,用心及艱辛的堅持,造就了台灣茶堅實的基礎。

同時也試喝了百年茶店「山記京華」、1841年開始(凍頂烏龍茶始祖)的招牌 #黑金仔茶 #阿里山茶 #貴妃茶 #東方美人,以及今年剛得到特等壹獎(全台第二名)金萱茶,發現每種製成發酵法都不同。

🤎特別推薦 #經典黑金仔茶 ,茶葉用甕存放15年,每年以龍眼木炭烘培,去除水氣雜味,使其苦澀轉為甘甜、耐泡浸久不苦澀、飲後不會睡不著,居然還可空腹、睡前喝,老人家也可以喝。

對我這種重度茶隱者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早上就是想來杯茶醒腦。喝起來味道不像一般茶苦澀,多了一股深沉的烘焙味,同時保留凍頂烏龍的香氣。

🤎另外還有令人非常驚艷的 #特等壹金萱 ,完全超乎我對金萱的想像與認知,一般金萱帶有奶香甜味及苦澀,特等壹金萱在沖泡過程中即散發出清甜香氣,品嚐時完全不苦澀,啜飲時香氣直沁鼻心,入喉帶有清新花香,尾韻柔順且回甘無窮。

台灣茶一直位居世界翹楚不是沒有道理的,除了地域及天候優勢,茶師傅對茶葉的堅持,了解到背後的人文風情及付出成本後,喝到每杯好茶,都抱著感恩惜福的心,我會繼續喝茶,繼續學習台灣的職人精神。

👉🏻想來喝茶的朋友明後兩天還有唷!「2020台北國際茶文化暨陶瓷藝術展」於8/21-8/24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不管自飲、收藏、送禮等,絕對是最佳選擇🥰

除了茶相關之外,也有很多台灣工藝特色文化(陶瓷、染料坊等)以及古董及飾品攤位,完全是我大愛❤️❤️❤️彷彿找到遺失的第二個家🥺

#那些茶教我的事
#台灣茶文化 #喝茶即是品味 #山記京華 #絕對沒有業配 #真心推薦#古著 #古著穿搭 #vintagestyle #vintageclothing #vintagelove
#愛鈴金水 #EileenGinsui #愛鈴找茶 #職人精神 #世界越快心則慢
#華麗復古老靈魂

🔎Eileen Ginsui 愛鈴金水
🖤IG:https://reurl.cc/Qd8xxO
🖤FB:https://reurl.cc/xZzvvL

我是Eileen,熱愛研究兩性關係與心理學、擅長行銷公關企劃,喜愛喝茶、流行時尚、彩妝、復古美學。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歡迎與我交流。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ginsu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