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說謊》:美好包裝下的風雲變色

1 / 4


以現在進行和事件初始,雙時間軸共同前進,故事在敘述一對隱姓埋名的夫妻,多年前目擊一場疑似性侵案後,美好的小世界從此風雲變色,危機接二連三的出現,且威脅著他們的性命。

懸疑驚悚的背景,以『日蝕』為架構,角色對日蝕的收集地圖加重了懸念,此技巧性的營造氛圍,更添神秘莫測。

說謊的人到底是誰呢?書名雖未直譯原文,但的確成功的引發讀者猜疑,閱讀速度不自覺的加快,而作者竟然還鋪下兩個大轉折結局,看完真的讓人直呼爽快。

本書節奏由慢而快,情緒張力、緊張感都處理極好,我並不覺得『是誰在說謊』重口味,但細節的完善度確實縝密精緻,比起殺戮血腥,作者艾琳.凱莉風格較趨近精神壓力派,讓我想起名作『控制』的作者吉莉安.弗琳,同樣擅長創造灰色地帶的拉扯,以深不見底的技巧揭發人性最美與最醜陋之面貌,而他們筆下的女性,有別於傳統的包袱纏身,多了一份清晰冷清的果斷特質,讓故事更添可看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