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結束前再吃一些! 西瓜吃法和注意事項

1 / 1
西瓜這種水果雖然全世界都有,不過要說西瓜王國是哪的話,當然還是非台灣莫屬了!台灣最早開始種植西瓜的紀錄是在18世紀初,藉由台灣果農的努力,台灣每年不斷推出新的西瓜品種,至今台灣出產的西瓜品種已佔全世界的四分之一,而現在西瓜也已是台灣夏季人人都會吃的水果了。至於西瓜要怎麼吃、吃的時候要注意什麼,趁著夏天還沒結束,小編現在就來告訴你!

1. 西瓜吃法

西瓜加鹽是很常聽說的吃法,背後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理,就是先入口的鹹味更能襯托西瓜的甜味而已,跟巧克力加鹽的概念是一樣的。如果覺得這個吃法太老人的話,日本全國農協也推薦拿西瓜沾檸檬汁,酸甜搭配也是一個選擇。除此之外,大概兩年前的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中,由朴敏英飾演的金秘書用雪碧配西瓜的吃法也一度引起廣大迴響,不過這種吃法的糖份非常高,要多加注意。

2. 西瓜籽和西瓜皮都能吃

小時候常聽說吃西瓜不吐籽的話,肚子裡就會長西瓜。雖然現在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還是不免好奇西瓜籽就到底可不可以吃?其實西瓜籽本身相當中性,無毒但也無法消化,最後也會被完整排出體外,所以硬要說的話也是可食的,懶得吐籽也不介意西瓜籽口感的人可以考慮吃掉沒問題。

至於西瓜皮的話,則是和西瓜果肉一樣性寒涼,體質虛、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除此之外西瓜皮也是可食的,加上西瓜皮不甜、熱量低,打西瓜汁的時候可以連著一些西瓜皮一起打平衡熱量甜度,此外拿西瓜皮做湯也是常見的消暑料理,就是西瓜皮上可能有農藥殘留這點要留意

3. 紅肉西瓜較營養

西瓜除了美味以外,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西瓜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有些西瓜的茄紅素甚至比番茄多)、衚蘿蔔素和各種維生素,都是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和攝護腺癌等癌症。

雖然現在西瓜品種很多,但簡單來說還是大致能分成紅肉西瓜和黃肉西瓜。一般來說,紅肉西瓜所含的上述營養素較黃肉西瓜多,不過黃肉西瓜所含的瓜胺酸更多,瓜氨酸對預防高血壓也有很好的效果。

4. 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

網路上盛傳西瓜和桃子和蝦子一起吃會中毒,不過其實純粹是因為西瓜甜度高、性寒等原因,跟同樣甜度高的桃子或性寒的蝦子一起吃會對腸胃負擔比較大,所以才有此說。

其實,除了甜度高、性寒這兩點要注意以外,並沒有什麼食物是絕對不能和西瓜一起享用的,除了腸胃不好和經期來了以外的朋友都可以放心享用。

5. 西瓜不宜久放

西瓜是含糖量和水份都很高的水果,放久容易壞應該不用多說。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西瓜甜度的主要來源,例如葡萄糖和蔗糖等,在西瓜採摘後會逐漸水解成單糖類,導致西瓜整體甜度降低。挑選水果時大家自然都會儘量挑新鮮的,不過即使入手了新鮮西瓜也不要放太久才吃,除了容易變質外,放越久也越不甜,到時候吃得不盡興就太可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現在已經八月了,但依照往例台灣應該還會再熱一陣子。西瓜的產量以五到七月最多,但現在到九、十月之後都還會持續有產出,今年還沒吃過西瓜的朋友們,謹記上面小編分享的這幾點,趁著夏天還沒結束一起來吃西瓜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還在喝白開水嗎?懂喝的人都在喝這個!

2.不喝牛奶的人請進!4種牛奶替代品教你喝

3.盤點五種熱門減肥法,你用對方法了嗎?防彈咖啡其實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