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閱讀推薦》完美殺機 Perfect husband-一看再看、怎麼不翻拍成電影!【有雷慎入】

1 / 1

分享記錄這本,時隔7年又重新讀一次的懸疑驚悚小說《完美殺機》,讀起來就像新的一樣,卻又有更深刻的感動,目前是我的最愛(〃∀〃)

作者是知名的美國驚悚小說家,麗莎 嘉德納(Lisa Gardner),記得第一次讀這本是在大學時期(2013),它就放在新暢銷書的架上,本麥可是利用課餘時間將它讀完呢!(  ̄ 3 ̄)y▂ξ

該怎麼介紹這本讓我腦袋為之一炸的小說呢?裡頭不止有恐怖驚悚,還多了愛情、親情的元素,是一般驚悚懸疑小說少有的成分,卻意外超級~無敵~他媽的對本麥胃口,可惜一直找不到類似的書啊!有誰來推薦推薦,敗偷!(◞‸◟)

故事大意就是一個金髮藍眼的傻白美被一個人面獸心的恐怖變態警察騙去當老婆,還生了一個女兒,最後終於受不了精神壓力想反抗,卻差點被殺掉。

為了自保、更多是為了女兒的將來,只好拒絕一切警方的介入保護,自己跑去找一個盛名在外的退休軍人兼傭兵,想不到找到的是個粗魯沒禮貌的酒鬼,加上遇上他那高冷、鐵娘子氣質的妹妹,女主Terisa軟硬兼施、死纏爛打的留下來付錢請男主教她打架、射擊,希望她那變態老公來找她算帳的那一天,她可以把子彈分毫不差地送進他腦殼裡!

看到這介紹有沒有熱血沸騰,想立馬從架上買下來,帶回家邊喝咖啡邊細細閱讀?沒錯,我當時就是這樣,斷斷續續看完後仍深植我腦海,出社會幾年後又在書店遇到它,二話不說立馬買給麥媽媽看,沒想到瓊瑤迷的她一看也立馬愛上!d(`・∀・)b

————————————————————————————————-

*人物及劇情

這裡就大致介紹一下本書的靈魂人物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莎:

{只對男主展現公主病的單親媽媽。}

沒錯,第二次閱讀才發現,女主角對男主的態度就是「量你不敢打女人+頂嘴頂好頂滿,毒舌技能滿點」的小公舉氣場爆發,我也是很傻眼。竟然直接挑釁訓練有素的海陸軍人+傭兵,他一隻手就能讓妳小命上西天啊~

書看到一半放下來想著,「之前沒記得女主這麼討人厭啊?」總覺得女主的人物性格有些飄忽不定,到底要當護女心切的強母,還是柔弱無助的妙齡少女,選一個吧~(メ ゚皿゚)メ

不過真的想吐嘲一下,練了這麼久的射擊……結果作者最後竟沒給女主帥一波,竟然是近距離用散彈鎗KO了大魔王,這不是只要有手指頭都能做到的事嗎………( ºΔº )?

吉姆:

{如果真有上帝,那必定是我} 

本書的變態大魔王,高智商、長得帥、有條理、身材精瘦、攻擊力驚人、超會變裝的自戀殺人狂,書中只要有他出現的劇情都是緊張、一觸即發的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的生活就是一場場精心設計的角色扮演,家庭中每個人都有應盡的本分,丈夫、妻子、甚至孩子,誰都不允許戳破這完美的泡泡,但他並不滿足於家庭這場戲,在外,他必須展現真實的自己達到慾望的滿足。

她選擇女主當妻子,除了外表符合他心中完美嬌妻的設定外,更重要的是女主軟弱不敢反抗的性格,只要以愛為名外加很多的貶低言語(例如:妳這麼笨!也只有我會愛妳!我愛妳,才讓妳顯得有價值,懂嗎?請對現有的生活心存感激!),他便可以輕易的擺佈她,不論是要扮演難度超高的無瑕疵妻子,還是十項全能的母親。

看起來跟社會上很多受制於另一半的人超級像吧?唔~一陣冷顫(  ̄ 3 ̄)y▂ξ

J.T:(喬登)

{被過去童年陰影淹沒的寵妹孤狼}

隨著故事理解了JT的過去及性格後,媽啊,我超想當他妹妹的!( º﹃º )

上天啊!來一個這種哥哥,敗偷!(〃∀〃)

男主的童年可謂破碎、痛苦又悲慘,滿能理解那種家庭明明已經發生不合理、而且你小小年紀就知道這樣下去會造成重大傷害的事況,卻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只能忍耐度日,並默默期盼有一天會出現一個英雄,將事況逆轉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幼年時的無能為力加上成年後失去身邊最美好的妻兒(雖然兒子要叫他哥哥……?!),成了JT一生的歉疚及陰影,不過最後因為愛上女主,讓他體悟到過去不能重來,但未來仍有開創的可能,那個年幼的自己和失去摯愛的自己也算小小得救了吧。

本麥實在太吃這種肌肉精實、殺人格鬥技巧高超的危險男主設定了,雖然在現實生活中,這根本就跟一顆不定時炸彈生活在一起。書裡他的屬性就是態度輕挑、嘴又賤,一開始明明關心妹妹也只用嘲諷、競爭的方式關心她。

面對時常陷入自我厭惡的女主也算得上超級有耐心了,第一次見到有人可以全身都幫她固定好了,子彈還射偏的,WTF?(ㆆᴗㆆ)

瑪里翁:

{打不過、逃不了,只好認同}

本書中最強悍的冰山鐵娘子,就像JT形容的,她會把一輛裝甲車一點不剩的啃掉。沒錯,她就是這麼強悍,本身是FBI探員,因丈夫與她鬧離婚,為了轉換心情,就去借住哥哥家,順道魯小他。

偶而來幾場體能競賽,千方百計要證明自己比哥哥強。我認為瑪里翁就像Keroro軍團裡,桃華的媽媽,櫻華,世界知名的格鬥家,外在強悍到不行,可以單手放倒一支軍隊(喂~~回不會扯太遠),但收到來自老公的花時,會透出少女動心的溫柔表情。σ`∀´)σ

沒錯,她的內心是柔軟多情的,只可惜沒人可以成功鑽破她過於堅硬的外殼,她老公也不例外(;´༎ຶ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的童年比JT悲慘不知道幾倍,強大的負面情緒使她最終失憶了,大腦為了保護主子,決定捨棄那段太恐怖、無法消化及解讀的記憶,就知道童年是多麼的黑暗┐(´д`)┌

但她失憶後,對JT而言,根本變了個人,她把傷害自己的爸爸奉為神一般的存在,似乎自己就是為了爸爸而出生一般,而且對JT的不知好歹有著滿滿的不諒解及怒意,因為哥哥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得到爸爸十足的關注及厚望。

見到這樣的妹妹,JT一定覺得來到平行世界(☉д⊙)

不過瑪里翁的轉變不過是為了生存下去,帶著那些記憶,她的人生可能走不下去。但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驚嚇衝擊有多大,反向的轉變就會有多激烈,看看啃裝甲戰車的鐵娘子……

最後雖然是跟JT有和解,但她仍無法去面對幼年時的一切,這邊實在很可惜,不過也不至於來個自殺行動啊,這一點實在有點看不懂@@

————————————————————————————————-

*整體觀

完美殺機真的是很適合屬於一個人的週五夜晚,配一杯飲料跟幾包零食細細品味的小說……喔!對了!這本書的18+場面不少唷!σ`∀´)σ

對本麥來說,主要是看書中人物怎麼突破自己內心那道牆,從而得到成長或解放。不過一本翻譯小說要好看,除了原作者寫得好外,譯者也格外重要,印象之前有看過另一本翻譯小說,主角是坐輪椅、眼盲、只有一跟手指及脖子能動的人卻成功找出兇手,奇了吧!?(ㆆᴗ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本小說的翻譯就翻得超級有趣好笑,替懸疑推理小說減輕了點沉重、增加了點無傷大雅的自嘲風格,可惜的是本麥忘記書名,之後也一直沒找到……(  ̄ 3 ̄)y▂ξ

完美殺機的翻譯也是很到位,十分流暢好讀!可以推薦給剛入門驚悚懸疑小說的人。

真希望有機會翻拍電影或影集,我要看JT真人化!!( • ̀ω•́ )

  更多精彩文章,不要錯過主站{密斯貓的平行世界}:https://mixcat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