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____

1 / 2

致我們深愛的夢想。

「愛是什麼」已經是陳腔濫調般的叩問了,但或許我們一輩子都道不盡它真正的意涵。

對我來說,愛是各方面的展現,如果侷限於對另一個人的愛情,那是在壓縮愛的形式。
而我們說膩了的友情、親情、愛情,也不見得能夠全方位體現愛的全貌。

總有一些感情是難以言語的,是介於家人、朋友、戀人之間的旖旎之光,試圖去定義它也終將無果,因為它本來就不屬於任何框架。
而我今天想說的另一種愛,是對於夢想的愛。

我和電台主持人一起合作的節目入圍了廣播金鐘獎,而且一次就囊括了兩個獎項。

我從國中就愛上了廣播,並且把它視為此生唯一的志向,卻從來不敢張揚。我怕被別人笑,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懂做電台是什麼,一講話就會臉紅,但我知道我就是愛它,就像愛一個人心裡會知道,那般的明白。

我也不懂該怎麼做可以離這個夢想更近一點,只是每天都聽電台聽到兩三點,遇到好笑的梗、主持人精巧的化解尷尬時,會在心裡默念好幾遍,然後設想用上它的情境。
我也時時刻刻聽著最流行的華語音樂,走到店裡光聽前奏就可以說出歌名、歌手與專輯;我知道我不好笑、不會說話,也不懂音樂,但或許刻苦耐勞會有用吧,否則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努力了。

追尋夢想就像在追求心愛的人一樣,隨著他的節奏調整步伐,偶爾被自己的自卑擊垮,卻又因為深愛而終究鼓起勇氣,繼續跟在他身後前行。不畏遙遠、無懼風雨,竟然也可以行走千百里。

曾經沒什麼朋友、幾乎不說話的我,現在也變成了滔滔不絕的人,訪問越來越多知名的人、做了越來越多有深度的節目,我只想著「如果有人聽我說話,我要說什麼?」我想握緊手中的麥克風,把重要的訊息傳達給大家,也想像當年被電台DJ陪伴一樣,在空中陪伴著每一個聽眾。

雖然七夕好像要告白的是摯愛,但誰說他非得是一個人呢?廣播是我愛過最久的對象啊(笑),而且他在情人節前夕給了我入圍的大禮,誰能比我們更閃呢?

祝福大家都有心之所向,無論是一個人、一件事、或者一個夢,能夠朝某個方向無怨無悔的奔馳,是極幸福的啊。

#手寫 #手寫文字 #手寫字 #寫作 #寫字 #創作 #夢想 #愛 #告白 #七夕 #情人節 #追夢 #勵志 #金鐘獎 #廣播 #廣播金鐘獎 #電台 #主持人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ten #writing #dj #radio #dream #love #valentinesday #candles #ligh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