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悲傷無處可去時,她的星球會接住你的一切

1 / 3

碼格星球 M01 | 療癒系畫家 鄰家草原


「除了畫畫,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她是鄰家草原,有著鄰家女孩的外表,而且是非常漂亮的那種,但令人意外的,她一開口說話就變成另一個人,口音是可愛的臭哼呆。


套句她讀者說的,鄰家草原上的草,種的一定是大麻。


人一輩子能找到一件自己擅長且喜愛的事物,是很幸福的,而小草就是那位幸運兒。


至於她到底該定位成插畫家還是漫畫家,在我們吃完藍莓塔的夏末午後,還沒討論出一個結果。


熟悉日本文學的讀者或許曾聽過乙一,他同時擁有兩個身份,黑色的他深沉殘酷,可以寫出好比《ZOO》那樣令人不寒而慄的夢魘,白色的他則暖得令人回味,《只有你聽到》是甜的讓你咂嘴的蜜糖。


至於小草,畫漫畫時,她鏘得令人忍不住為這個世界增添更多喧鬧;畫插畫的她,卻有種深不可測的孤獨感。


在她的星球裡,悲傷不是壞事。


悲傷星球座落於地球附近,星球上的物種們偶爾會拜訪這片土地。


它們很自然地接受人類的悲傷,卻不壓垮自己。


替人類分擔以後,它們會再回去自己的星球。


在她的畫筆下,悲傷只是一場旅行,它輕輕地來,又不著痕跡地被帶走。


「過去現在未來,都陪著你悲傷。」


這是小草對自己作品的註解。


當你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時,就來她這裡吧。


相信你可以在這片草原上,將悲傷種下,然後開出屬於自己的新芽。


我是碼格,這是我的星球,很高興認識你。


#鄰家草原
https://www.instagram.com/linjagrass/

#碼格單生中
#單生日記
#碼格星球





#碼格星球由來
在《大災難家》裡,Tommy 曾說他有一個屬於他的星球,裡面都是他所愛的人。


因此,在我的星球裡,我也想邀請你們來看看,這些可愛的、美好的、認真的,值得被閃耀的人們。

https://instagram.com/megfeelsowrite?igshid=tjsc00m1oey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