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療癒】外在的不適,可以從調整內在開始

1 / 1

八月,夏季炎炎讓人情緒高漲,加上颱風季許多人心裡都隱隱感到興奮與躁動吧。上週與友人聊到身體病痛,發現某天特別多人都在「頭痛」,其實這在能量轉變期算是自然的身體反應——可以不要有這種反應嗎?可以。

 

所有的身體疾病都可以對應到內在狀態,而能量轉變期間之所以會有不舒服的反應,是因為「恐懼」和「抗拒」。恐懼未知和拒絕改變,都是在抗拒生命的前進,生命一旦無法自然流動,「不自然」的事物就會顯化出來,疾病的出現就是一種提醒。當人放鬆自在、精神滿足的時候,身體幾乎不會出現任何病痛,就連感冒的機率都很低,所有事物都能順流經過我們的能量場,不受任何阻擋,自然不會在身上形成堵塞與淤積。

 

許多人都知道吸引力法則,亦是顯化法則。雖然說「疾病都是自己吸引顯化來的」聽來很嚴苛,不過心靈科學已證實——想要解決和避免疾病問題,從內在著手是有效的。許多人也聽過看過很多關於癌症痊癒的例子,或雖然生病但逐漸調養後就像根本沒生病一樣,當你去探索會發現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保持著開放與樂觀的心態。

疾病出現了,試著聽聽看身體想要告訴你什麼~

我在療癒課程中,每每會問學生身體狀況,這能為我透露他們現階段處于什麼樣的內在狀態,以及有哪些信念使他們遇到這些身體狀況。腸胃的問題多是因為容易焦慮,焦慮則是因為慣性負面思考;生理期問題跟陰性認同及安全感有關;頭痛通常是用腦過度,並且多是讓自己感覺不好的想法。

 

我自己曾經有過一年的皮膚問題,臉上有許多像濕疹的紅色腫塊,平時都要擦藥才不會紅腫癢,後來我知道這個問題可以透過調整內在而解決,我決定試試看,因為我也不想抹一輩子的藥;皮膚問題跟個體性有關,威脅、入侵的感受會顯化在皮膚上,當時我也藉由這件事進行自我療癒,同時斷藥(勿學,每個人情況不同,自己做好功課且確認自己的狀態再為自己做決定,也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持續一兩個月時間,內在如同外在的戒斷症狀,好多好多情緒湧現,措手不及,因此也有許多真的很難受的時候(大部分是內在);過程中釋放不少憤怒的情緒,對過去,對他人,更多是對自己,我拍胸腺、打枕頭(釋放歸釋放別讓自己受傷)、在棉被裡大吼、去大自然裡走走、運動、自動書寫等等,這些方法都有用,我會在不同時候選擇不同方式,去面對和放下讓我感覺不好的想法,並且轉化成新的我更喜歡的說法——這讓我感覺好很多,而人感覺好了、輕鬆了,身體也就自然會放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自我療癒旅程的結果是,我的皮膚問題痊癒了,再也沒有一塊一塊的紅腫,就跟從來都沒事一樣。三年後的現在,我的皮膚問題也都沒有再復發。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例子,不表示每個人的情況都和我一樣;自己的問題要親自去了解,才能真正去解決。

生病了沒關係,不舒服也沒關係,因為生活對所有人來說多少都有難處,每個人活著都經歷過艱難痛苦的時候,小痛大痛都是痛,沒有哪種痛比較有資格痛。你可以對自己更溫柔,你可以照顧好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你有這項能力;所以別再勉強自己,別再批評自己,別再給自己沒必要的壓力,你值得更好地對待自己,你總是值得。

 

你,總是值得♥️

 

-

Angela Chat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女孩、女人、外星人,也是療癒師、插畫師、平面設計師。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gelachatte/

Twitterhttps://twitter.com/angelach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