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不動腦行程|台北石碇一日遊|千島湖&八卦茶園&石碇老街|

1 / 8

團型名稱:KKDAY|不動腦行程|台北石碇一日遊|千島湖&八卦茶園&石碇老街|

(本篇所有心得皆為部落客實際走訪且支付,非KKDAY平台合作文章。)

費用:平日998/假日1100(司機小費100另外加)

出團人數:最低4人(本團結構:司導x1+散客x8)


大概半年沒見到弟弟,突然最近對於國內旅遊開始好奇,看到刷很大的KKDAY旅遊團,被美麗的照片吸引就一起參加了團型,我們匆忙地參加了當周末的團,想說時間控制在一日之內可以結束、拍拍美照、走走山林、脫離一下台北塵囂,就選了從沒去過的石碇、坪林團。將上完凌晨兩點打烊班的弟弟挖醒,兩人在西門捷運站集合點了杯網美星巴克等待司導(司機兼導遊)到來,打了電話才發現導遊臨時換了另外一人(電話還讓我打了第五次才通),坐上了廂型車,其他散客成員陸續上車,有一對從香港來旅遊的情侶、兩名一人散客、兩對兩人團客,一共八人開始一日遊。

可能是臨時換來的司導並不專業,一路上講著聽不懂的冷笑話,雖是石碇在地人,卻對石碇的解說有些2266,但路況倒是滿熟的,讓我們這段旅程有不少時間可以攝影。大部分他擔任的角色就是個司機,大概會對於定點解說一下就放我們下車,不會陪同前往解說,是真的像「半自由型式」。繞過了大批湧入宜蘭的車陣,我們率先去了石碇休息站,設有簡易商場及廁所的休息站人滿為患,四肢雖小,五臟俱全,整裝待發後一行人繞著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到了千島湖的頂點(強烈建議:暈車的人一定要帶暈車藥吃、也不要一直看窗外),路徑非常陡斜且窄小,如果開車沒有一點技術,千萬不要開車上山,很危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完美照後,我們先來到了「土虱頭」,這邊可以拍攝像是鱷魚的島頭,老闆娘賣的桂花水香氣很夠,沒有香精味,在大熱天的山頂上十分消暑。後品嘗「豆腐冰淇淋」及觀看「八卦茶園」,但實際上拍不到任何好看角度的茶園,可能是因為剛好非茶葉產季,茶樹都有些光禿。

離開茶園後,因為團員飢餓,我們先到石碇吊橋旁先吃了熱炒,再行驅車前往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此步道也是成員自行行走,一定要與司機確認好集合位置。步道走完後,我們隨即來到了小而精巧的石碇老街,有成群的重機好手、也有自行車手團來此蒞臨,石碇老街不算沉寂,帶著一股清雅的小巧感生存著,雖客流不比鶯歌老街等大型知名來的有特點、地點也非常偏遠,卻以著茶葉及獨特的地理位置有著特殊客源。

結論:以實際參團結果來說,五顆星的滿分評價我可以給到三點五顆星,有改善空間,但像這樣的旅程相當吃同團團客的素質,這次我跟弟弟在團內遇到了三個友善的團客,還在成團結束後創了群組互相傳送照片及互追IG,讓整個回憶加分不少,不只是美景、還是一段溫馨的旅程,有時候出門在外,你也不清楚你會有怎樣的際遇,每個角落都是奇蹟發生的時刻,每個交談都是帶有期待的未來,不論是單人旅客還是團體旅客,我覺得KKDAY讓旅遊的過程少了許多陣痛(如果沒跟團的話,就要思考交通轉乘的問題、不熟悉路況、不懂得地區特點在哪),而由KKDAY來幫助我們安排,雖然少了很多探索驚奇的旅程,卻讓我們可以在旅程中多花時間期待製造美麗的回憶上。

以上,我覺得給過。

#KKDAY #不動腦行程 #台北石碇 #千島湖 #八卦茶園 #石碇老街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