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或心情差除了讓食物往肚裡吞,還有更加分的紓壓妙招在這裡😘

1 / 1

🍰你是不是也曾心情不好就想買個甜點安慰自己?還是當一堆事情堆積在身上就不由自主的在辦公室走來走去,一直喝水喝飲料或大嗑零食來彌補心裡的緊張感呢?

其實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會有這些令人討厭卻又不知道怎麼拒絕的反射動作😕

但有幾個新嘗試想分享給大家,雖說壓力真正能解決的只有自己,但試試看下面幾個方法,或許可以改善用吃來解決問題喔🤔

最近太愛聽Podcast了!

 🎧大家有沒有經歷過家裡還有收音機的年代?

就是每天總會打開廣播陪伴每個熬夜K書的夜晚(看看這K書一詞就知道有歷史味),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漸漸失去了這默默陪伴自己的習慣,
剛好最近常常有客戶問我:『誒,你有做podcast嗎?』才注意到這個又紅起來的領域

而現在Podacst有蠻多平台都在上線的,我目前也只用過spotify,介面上也非常詳細的分了類別方便大家搜尋,真的非常便利!就想一個人靜靜但又不想孤單嗎?Podcast會是你一個選擇。

◼Spotify載點:App Store / Google Play 

善用便利貼

 📝這個方法聽起來挺奇妙的,但他可是我每次真的事情多到連自己都無法好好整理時的妙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拿起便利貼:擔心環保問題可以在電腦建立記事或便利貼也可以

◼寫下每一件未完成(待完成也是)

◼按照重要或先後完成順序貼在牆上

◼每完成一件就斯下一張

每次寫下一張紙,心情也可以順便沈澱下來,更重要的是每完成一件事,隨著便利貼撕下瞬間,煩惱與壓力也跟著結束,很棒吧!

找件興趣或技能學習

🎨其實我是非常喜歡學習的人,可是我也認同人不要三分鐘熱度,因此每當生活充滿壓力或失去方向時,我喜歡做菜或者找件簡單的事情來轉移情緒,或者有些線上課程、實體活動、教學頻道等等都很不錯,這邊也推薦幾個我很喜歡逛的網站吧!

Hahow : 好學校是我非常早期就在使用的線上課程網站,收費也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反覆看也可以透過簡單的課程,去了解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或者想往下專研的好去處。

閒閒寫字樓 :其實這個頻道是我們老闆在工作之餘,想分享一些他在零碎時間可以做的事情或者分享的事情,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時,這邊可能會提供靈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TTA : Yotta 也是一個線上課程的地方,跟好學校其實也算是同類型網站,但對我來說這兩個都非常好,好學校找不到的,我就到這兒找課程,總能發現很多有趣課程。

The Escape Artist : 相信大家對EA 肯定不陌生,這是一家可以空手來就可以帶走回憶與自己創作的油畫回家的地方,在誠品也有分店,想好好放空,這也是好去處。

身心靈時刻

白瑜 心星療癒:身為占星迷,我也喜歡白瑜老師的對話方式,來引導偶爾迷途的我們,如果你喜歡占星,或單純想有個姐妹般的智囊,這邊非常推薦。

◼選擇自己喜歡的保養品、香氛:味道和食物一樣,都是會帶給人非常直接的感受,選擇一個自己既放心又放鬆的保養品、香氛,讓生活有點儀式感,不再隨便也不輕易方便。

除了吃,生活上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舒緩壓力
希望以上自己的小方法,可以幫助每個緊張或焦慮的你們!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作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按讚FB專頁

追蹤Ins.帳號

訂閱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