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必看愛情電影!重拾妳對愛的勇氣!(PART I)

1 / 3
公主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曾經是每個人心目中對愛的憧憬,但怎麼漸漸的,這個夢想卻越來越遙不可及,甚至懷疑根本沒有等著自己的公主或王子。

也許現實中沒有如童話故事般簡單,不是唱個歌打個壞人就可以得到真愛,甚至有很多人說一輩子能遇見真愛的人少之又少,但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機率,我們都不要放棄等待。即使傷痕累累,也不要忘記愛人的勇氣。12部私藏電影片單,曾經陪伴我度過無數個難過的夜晚,希望也可以陪伴你,重燃心中的火花及感動。

  • 《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這部2007年聖誕節前夕上映的溫馨愛情喜劇,讓我直到現在還愛不釋手,時常在覺得生活需要一點力量或希望的時候,又重新拿出來細細品味一番。兩個本是平行線的女子因在聖誕節前夕感情受挫,突然決定上網交換房子兩星期,試圖逃到遠方的來場療傷之旅,沒想到卻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相隔6000英里的美國及英國,一個單戀渣男多年的平凡女子(凱特溫絲蕾飾)、一個事業巔峰卻遭到感情背叛的女強人(卡麥蓉狄亞茲飾)、一個長相平凡善良卻總是愛錯人的電影配樂師(傑克布萊克飾)以及一個帥到不行卻是兩個孩子的鰥夫單親爸爸(裘德洛飾),四個人的相遇與其說是遇到真愛,更可以說他們是互相拯救了彼此。『你明明是主角,但卻甘願只是配角』,遇見錯的人你永遠只是配角,遇到了懂你珍惜你的人,在他眼裡你就是主角。也許你可以在他們四人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並和他們一起一點一滴的找回屬於自己的價值及快樂,或者也有很多人說,這部片光是看裘德洛的顏值就值回票價了呢(笑)。  

  • 《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

這部片我不得不說中文片名翻譯的真好,如果只看英文或是那有點土的電影海報,可能就會錯過這部浪漫又感人的作品。忙到沒時間談戀愛的急診室女醫生伊莉莎白,卻因為一場車禍讓變成鬼魂的她遇見了剛失去妻子消極墮落的大衛,在幫助什麼都不記得的伊莉莎白找回自己的身分的同時,大衛也逐漸找回了自己,過程中從互相傷害到互相幫助及理解,以及磨合期間的各種可愛及最後發現是命中註定的感動,都可以讓人不知不覺跟著被療癒了呢。

  • 《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

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愛情,通常都是瘋狂且華麗的,一個為了討好男友每天兢兢業業的女孩,卻在為男友準備的生日驚喜趴踢上被當眾狠甩,一個其實有才華卻因為父親不停的否定之下任自己遊手好閒的男孩,在罪惡之城相遇並瘋狂了一夜後,隔天再被手上的結婚戒指嚇暈,本來談判好一拍兩散的兩人卻意外地獲得頭彩,為了讓獎金不被對方搶走各自使出渾身解數來使對方放棄婚約。卡麥蓉狄亞充滿張力的演技,讓有她的電影都絕對不會無聊,看著兩人一搭一唱,卯足全力想要攻擊對方的行動卻展現了十足默契的互動,實在讓人會心一笑,根本就是天生的冤家!邊看的時候也可以邊想,如果要你跟一個莫名其妙的人結婚一陣子,就可以得到一筆鉅額獎金,你會願意嗎?

  •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這部經典中的經典,是我認為愛情最美麗的樣子。最美的不是初戀,而是遇見那個為彼此瘋狂的愛情。身分懸殊、個性也天差地遠的兩人,總是吵的像戰爭卻還是瘋狂地愛著彼此,即使分隔多年,即使已經與下一個條件更好的人訂婚,卻還是忘不了與他在一起的悸動與幸福,你願意為了一個人放棄一切嗎?你願意在對方都不記得你的時候還緊緊牽著他的手嗎?艾莉放棄一切榮華富貴,奔向了等了她一輩子,用一生心血建造了屬於兩人夢想屋子的諾亞,得到了即使老年癡呆也不離不棄,人生的最後一刻也牽著手一同離去的至死不渝的愛情。

  •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一部好的電影可以在短短兩個小時,看盡別人一生的故事。真愛每一天是在敘述一個時空旅人,運用他的能力去追求他一直渴望的美好愛情,但他也發現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靠回到過去修改就可以走向他想要的樣子,有得也必有失,為了愛情他不僅無數次的穿越時空,用自己的努力奪回失而復得的愛人,卻必須放棄幫助好友的機會以及放棄拯救自己的妹妹,但他也發現,穿越時空的能力最大的價值不在於使用它改變什麼,而是因為它懂得珍惜當下的意義。這部片就像跟著主角一起追尋及摸索的旅程,明白了什麼是該珍惜的事物,也明白了不該為了緬懷過去,而忘了向前走的勇氣。

  •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非常簡單的劇情,卻道出了不簡單的愛情。一個美國男孩和一個法國女孩,在歐陸列車上相遇,因為想繼續和彼此聊天,決定在維也納下車一起度過一天一夜,從故事的開頭到結尾,都是兩人不斷對話的內容,從南聊到北,從試探到了解,該有多麼契合的靈魂,才能在第一次見面就從下午聊到隔天早上還依依不捨。看似浪漫的邂逅又平凡的讓你相信這是真實的,這部是愛在系列三部曲中的首部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讓人想起那最單純最心動的時光。

PART II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電影推薦 #愛情 #愛情電影 #影評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