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白藜蘆醇嗎?葡萄酒維持青春的秘密

1 / 1

白藜蘆醇是什麼?

白藜蘆醇是一種植物粘液素,這意味著它是植物在壓力下產生的一種保護性抗生素,無論是由於真菌攻擊、乾旱、紫外線照射還是炎症。這種分子可以幫助植物進行反擊,維持身體機能健康運作。

科學家們對白藜蘆醇產生興趣是因為它的抗氧化特性。這種多酚類化合物存在於多種植物中,被認為可能通過多種機制賦予長壽、抗炎、保健心臟和抗癌的特性。它在紅葡萄、花生、開心果、藍莓、蔓越莓、覆盆子、桑椹和可可豆等漿果的皮中含量豐富。在紅葡萄酒中也發現了大量濃度的白藜蘆醇。

雖然所有的紅葡萄皮中都含有白藜蘆醇,但紫葡萄或紅葡萄,以及來自涼爽地區的葡萄,比薄皮的白葡萄或綠葡萄,或來自溫暖國家的葡萄濃度更高。厚皮的馬爾貝克或麝香葡萄的濃度是所有葡萄中最高的。白藜蘆醇也存在於葡萄樹的種子、莖和葉子中。

為什麼白藜蘆醇很重要?

白藜蘆醇和其他抗氧化劑一樣,能使身體有效地解毒氧化其他分子和組織的分子。通常情況下,正常的身體新陳代謝會產生被稱為自由基的高反應性和氧化性分子。它們的產生在炎症和壓力下會大大增加。它們通過氧化DNA、細胞膜和其他重要的細胞結構(如線粒體)來引起改變。

抗氧化劑通過捕捉和化解這些危險分子,將它們從細胞環境中清除,從而保護身體免受這些危險分子的侵害。抗氧化劑也提供自己被自由基氧化,但自己再生。這樣可以保護其他關鍵分子和細胞免受氧化損傷。它們大多是還原劑,為此,像硫醇和多酚類。

抗氧化劑還能極大地幫助修復氧化劑造成的損傷。因此,健康水平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維生素E和硒,對於防止慢性炎症損傷、阻止癌前病變和減緩所謂的衰老變化至關重要。

這種化合物被積極研究了20多年,因為它被發現在紅葡萄酒中含量豐富。它被認為是為法國人的悖論提供了一個可能的答案:儘管法國人的飲食中含有豐富的麵包、豬肉、黃油和奶酪,但他們的冠心病發病率卻相對較低。這是不是因為他們也喝了很多紅葡萄酒呢,這是一個百萬美元的問題。

白藜蘆醇口服後吸收良好,在體內的活性很高,但它的生物利用率卻很低。它的代謝速度很快,因此血液中未代謝的白藜蘆醇含量很低。它主要以代謝物的形式在血液和尿液中檢測到,這些代謝物的生物活性尚不清楚。白藜蘆醇是脂溶性的,以葡萄糖結合的形式或稱為piceid的葡萄糖苷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

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根據早期的研究,白藜蘆醇被認為有以下好處。

1. 抗發炎作用

2. 抗氧化作用

3. 通過多種機制預防動脈硬化

4. 防止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氧化

5. 抑制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

6. 抑制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堆積所需的特定細胞粘附分子

7. 抑制平滑肌細胞的增殖,從而促進動脈粥樣硬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刺激eNOS活性,產生一氧化氮,這是一種強大的血管擴張劑,緩解高血壓

9. 防止癌細胞成熟和增​​殖,並引發癌細胞的凋亡或程序性細胞死亡

10. 通過防止斑塊的形成,降低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

11. 提高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預防糖尿病

12. 防止肥胖和老化的有害影響

13. 通過激活Sir2基因,以劑量依賴的方式顯著延長酵母、魚類和蒼蠅以及其他低等物種的壽命

14. 在低劑量下,對小鼠產生顯著的基因改變,類似於熱量限制(或節食)的心臟保健作用,使小鼠的肥胖程度降低,延緩衰老變化

白藜蘆醇是一種植物雌激素,這意味著它是一種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化合物。它的結構與二乙基雌酚(DES)大致相似,後者是一種合成的雌激素激動劑。然而,它已被證明具有雌激素和抗雌激素的活性,這取決於雌激素受體的類型、內源性雌激素的存在和細胞類型。在乳腺細胞中,在缺乏天然雌激素17β-雌二醇的情況下,它可以作為雌激素激動劑。但在雌二醇存在的情況下,它可作為雌激素拮抗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