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設計師不說的秘密!身為設計人一定需要的!為你量身打造的色彩美學網站介紹

1 / 1

有時候是不是因為顏色太多,或者是能選的顏色的範圍太少而導致選擇困難嗎?

推薦以下的配色靈感網站,讓你不再為了色彩而感到煩惱。

Colors

👉連結點我

在使用Colors時,使用者可以更好的為網頁或者是報告配色,達到每位使用者的要求,除了可以讓畫面更加美觀之外,並且可以在Colors當中尋找色彩靈感。

進入網頁後 選擇點取 Start the generator 或者 Explore trending palettes

⚠️如果想要儲存色卡的小讀者們,必須要註冊帳號,使用一般的gmail帳號便可。

點按 Start the generator 會看到直列的一系列色票,每個色票都是相近色,如果點按左下方的 Generator 就可以轉換下一系列的色票,而旁邊的箭頭,可以往返前一系列的色票或者下一系列色票

在看到喜歡的一系列顏色後可以點按右下方倒數第二類似旗幟的圖案,選擇Colors這個選項,再選擇是否要有更多相似色,如果要有更多相似色可以選擇點按+,如果要減少就是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便是選擇最下方Save的按鍵。

在點按完Save按鍵之後,就可以點按倒數第一個三條線的符號,這時色卡都已經被儲存在你的個人色卡圖書館裡了。

點按 Trending color palettes 的人看這裡!在點按之後,往下滑就可以看到許多一系列已經準備好的色卡,下面的數字的部分是儲存量,越高儲存量的色卡越是獲得大眾喜愛。

在點開旁邊的三個小圓點之後就會出現許多選項,點按儲存的按鍵 Save palette 。

點開Search palette旁邊的三條橫線,之後便可以在個人色卡圖書館裡找到剛剛儲存的色卡了。

如果想直接尋找自己想要的色系的人,可以點按上方的 Search palette 按鍵,之後會出現許多顏色文字,點取之後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顏色了。

掃描圖片找顏色

目前最喜歡的一個功能就是可以點按左上角的三條線,並且按下 Pick palette from photo。

之後就會出現 Browse an image 按鍵,點按之後,就會出現四個選項,由左到右分別是上傳圖片、輸入圖片網址、拍攝、網頁內建圖片尋找顏色,選擇想要的圖片輸入之後就可以從照片當中尋找顏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Colors 也有ios的軟體,必須支付100$的使用費

Nippon Colors (日本の伝統色)

👉連結點我

Nippon Colors 收錄了日本文化裡,不管是圖畫或者是書本以及各式各樣的裝飾裡,所使用到的每個顏色,總共收錄了250種顏色,喜愛日本文化,或者是傳統色彩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Nippon Colors 。

在點入 Nippon Colors 的網站後,會看到一系列隨機編排的顏色

而如果這些顏色當中並沒有你所想要的顏色,或者是不想一個一個看的話,可以點擊旁邊的 Munsell(孟賽爾)開關 On,之後便會開啟一個相當特別的模式,隨機一直出現許多美麗的顏色。

而在找到喜愛的顏色後,便可以選擇OFF,之後便會回復成原本的一系列色系選擇。

而如果想要知道顏色代碼的話,請將滑鼠或者是手指移到一排排顏色旁的 CMYK、RGB上,之後便會出現顏色代碼。

出現顏色代碼後可以複製分享給你的朋友,或者是在你所需填色的部分,插入你所想要的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bgradients

👉連結點我

喜歡漸變色的人一定要使用的網頁,目前 Wedgradients 收錄了180種漸變色,也可以利用以下 Sketch/PSD. CSS code下載。

如果想要將漸變色套入你的網頁時,可以點擊 Copy CSS ,並且使用產生的CSS語法套用到你的網頁的CSS樣式表。

可以點按旁邊的⬇️,選擇儲存漸變色系的圖檔,之後相簿就會儲存完整的漸變過程,是不是真的很美!

instagram漸變色耶!

如果想要Sketch、Photoshop的原始圖檔,可以點擊網頁版右上角進入,可以使用0$購買下載圖片。

Pantone 

👉連結點我

設計師們一定要知道的 Pantone ,每年的年度代表色發布消息,都是各大雜誌、媒體所關注的焦點,而在今年發布了經典藍是年度代表色之後,便颳起了一股經典藍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 Pantone 也有提供許多服務,不管是大勢流行色預測,或者是購買色卡作為日常生活配色,都是很棒的服務,而目前也有許多不一樣的色彩情報可以讓大家參考。

熱愛時尚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的時裝周色彩分析,文章提供的流行趨勢、色彩分析,一定會成為日常生活中搭配衣服的一大助力,讓你不再擔心今年該買什麼顏色的衣服。

👉連結點我 彩通倫敦時裝周秋冬

Color Leap - History’s Palettes

👉連結點我

推薦給未來或許會運用到復古色彩的設計人們,這是個必收的歷史色彩研究,看完後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在進入網頁之後便會出現轉盤式的年代表,隨著年代的轉換,會一直變換顏色,點擊 CHOOSE ERA 按鍵或者左下方的小日曆圖案。

點擊之後便會出現一系列的從西元前至1960年代的圓圈時間表,每個年代對應著各自所出現過的顏色及其作品,點擊你所想觀看的年代即可進入你所想要的內容部分

在每個年代都有三件相應年代的作品可以提供觀看,下方也有作品當中所出現的顏色,也有包括一些簡單的時代背景介紹,還有在當時所出現的各種不同的類別當中,五個出現頻率最多的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古埃及系列

點擊 SEE COLORS 之後便會出現一系列的顏色圖,每個圖片都有五種顏色,都是古埃及歷史上所使用過的顏色

第一個圖層是石棺上最常出現的顏色

而第二個圖層是貴族的常用色,是不是真的很驚奇!而下面還有13種不一樣的圖層,看完之後真的讓人覺得收穫滿滿啊

而如果點擊 SEE IMAGE 的話,便會出現當時的作品,而每個年代的作品都相當不一樣,並且出現的顏色也不一樣,每個年代都有三個作品可以提供觀看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

   點我Facebook粉專

#設計師#設計人#色彩#色彩分析#色彩研究#色彩歷史#顏色#colors#image#pantone #漸變色#webgradients #日本傳統顏色#日本#ios#sa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