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的關心

1 / 1

最近開始養一些香草類和觀葉植物,我的性格十分不適合養植物,以前不管養什麼我都會過份關心,一點小事就要大驚小怪急驚風,大部份的植物最後都會被逼死,如果可以他們應該在尖叫calm the fuck down bitch!

發現這個問題之後,除了請教一些很有經驗的朋友相關的知識,其實就是要很有耐心,到無視他們的程度。設置好適合他們的空間以後不要煩他們,放點音樂給他們聽(拉威爾一放彷彿在拍房地產廣告),照料他們的時候想些快樂的事,平常心。養植物練一個給彼此空間,練尊重,養心。剛開始學料理的時候我就是那種一直想看鍋裡的人,真的沒什麼好看的,他們就是在被煮而已。

我開始讓自己慢下來,告訴自己別擔心,對所有事都一樣,不要去想別人會怎麼想,信任關係承受的住,在事件中找服務於你的信念,在變化中保持覺察,做你自己,也讓他做他自己。

養植物是一個很好觀察自己的興趣,如果你跟以前的我一樣也是黑手指,第一件事就是請相信自己可以!讓你的過去離開,不要再緊緊抓住,不是做一個更好版本的你,是你本來就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