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我在蘭嶼生活一個月_打工換宿記

1 / 1

嗨!我是Chiu,荒廢一陣子了,作為一個創作者實在有些不足。

前一陣子(2020年7月)我去蘭嶼打工換宿生活了,除了好好享受當地的生活,也帶了很多故事回來跟大家分享!目前待業中,可以好好產文,分享我的故事了,對蘭嶼和打工換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定期收看唷🙌

本來帶著我的平板過去,想說無聊時,可以發發文,更新一下,結果就是根本沒打開編輯過😂

談論的面向包含抵達的交通工具、打破換宿迷思、工作內容與分配時間、一個人怎麼玩、何謂生活、人生機緣等等⋯

『為什麼要去蘭嶼打工換宿?』

這陣子以來,收到很多這個問題,其實也不是什麼太偉大的理由,「因為我想去啊」僅僅這麼一個簡單的理由。

-

蘭嶼,我一直都很想去。

我從前年就嚷嚷著我想去蘭嶼玩,可惜都沒有朋友理我,於是我就自己上路了。一個人上路需要的不是規劃,而是勇氣,和面對意外能處變不驚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打工換宿,這個決定是一個衝動。

在這個想法出現在腦子裡,我猶豫很久,因為我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能不能適應?

某個半夜滑IG看到店家下廣告,然後就這麼填了表單,再順便投了其他家,用一種先下手再說的想法,決定了我即將前行的旅程。

-

一個月,是有點熟悉當地也對其保持新鮮感的時間,過長太膩;太短不夠。如果再重來,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如果對人生有迷茫,想休息,歡迎再來。』老闆娘在我離開前這麼說,我在蘭嶼的家人真的很溫暖,我感到我不只是小幫手,而是像家人一樣的存在。

-

我從來就是個想做什麼就會讓自己去實現的人,其實我沒有太多規劃,甚至沒有更多顧及,「蘭嶼」和「打工換宿」都是我的人生清單,後來真的抵達,完成我的清單的感覺真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人說:『妳很適合這樣生活耶!』我總是笑笑的,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在什麼地方,我只是順從心裡的欲望而行,如果適合那只是剛好我做對了選擇。

在蘭嶼遇見很多人,有些一見面便互換了聯繫,有些交談卻沒留下聯絡方式,儘管當時我們談話很愉快。世界之大我們卻在蘭嶼相遇,那些短暫出現在蘭嶼生活裡的人事物,構成了我完整的回憶。我想完整紀錄這一切。

2022/2/28更新✨把我打過的文章都整理在下方囉

🚩交通篇

🚩景點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鄉生活

#蘭嶼 #打工換宿 #離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