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牙套小姐週記(20200809)

1 / 4

有天睡醒下巴就痛了
*下巴痛要看哪一科*

2019年8月16號這天,在快起床前的半夢半醒,覺得嘴巴裡有種怪怪的感覺(牙齦長東西?還是發炎火氣大啊?⋯⋯)直到起床後,從下巴傳來的疼痛感更明顯了,而且是張嘴的時候就會痛,反覆測試了幾次,真的是張開嘴巴下巴就會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先用手指觸摸自己的咽喉處,看看有沒有腫塊或是疼痛點(結果沒有,小放鬆,至少不是什麼惡性腫瘤)在沒有頭緒的狀況下, Google輸入「下巴痛」,竟然跳出「要看什麼科」「原因」「怎麼辦」(好口語化喔^_^)點進去後發現大多數指向顳顎關節有狀況。

所以是下巴要脫臼了?(看到關節二字)所以要看骨科?牙科?還是耳鼻喉科?(網路上有耳鼻喉科醫師說顳顎關節歸他們處理,所以到底要看哪一科啊?)後來發現顳顎關節有自己的獨立門診(隸屬在牙科體系中)網路上或PTT版都有一些推薦。當下我只求快點能看診並處理(真的打哈欠很有感完全不能盡情啊!)

後來在市立醫院的門診表中發現也有顳顎關節的門診,就直接在網路上順利預約到了(四天後)。

#braces #牙套小姐週記 #顳顎關節 #下巴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