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樂來樂好🎵 #4: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1 / 1

台灣雖然不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但是只要仔細感受,還是可以發現春天其實就在身旁,把握入夏前的最後一點嫩綠,綠油油的稻田、輕快悅耳的鳥語、涼爽的風!

⚪️台中忘憂谷的背景音樂《稻香》

周董這首歌厲害的地方,除了旋律很咬耳之外,歌詞也和所有吃米長大的人有深刻的共鳴。

我覺得一個好的華語歌詞,就是傳達出意境的想像空間,但千萬不可以具體,不可以有太清晰的邏輯性,太合理的邏輯會破壞聆聽時的想像空間XD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能生在家鄉、活在家鄉是件幸福的事《Green,Green Grass Of Home》

有關這首歌曲的介紹,我在廣播裡面只簡單介紹了作曲人及演唱人,和其歌名中帶有一點鄉愁的情感,但之後再仔細看了一下歌詞才知道,歌曲中第一人稱的這位男士,最後很可惜的無法碰觸到家鄉綠草如茵的草地,因為他是一名命中註定要死在異鄉的罪犯。

作曲者Curly Putman在看過1950年電影《夜闌人為靜The Asphalt Jungle》後獲得創作靈感。

"Arm in arm, we'll walk at daybreak. Again I touch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夏疾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疾風的意思是夏天急遽而猛烈的強風,那不就等於颱風嗎?🤔

這首歌是為了日本高中甲子園棒球比賽,是一首青春洋溢的歌曲,聽著聽著好像回到高中的感覺,無論年齡是否還年輕,我們都可以永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吹き抜ける風に願 いを乗せて 約束の場所へ いつの日にか"

有圖片網誌,這邊請🧚🏼‍♀️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歡迎大家在留言區點歌,我會做點功課後放在節目中~

※請大家點讚關注給我一點支持,感激不盡🤲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別忘了按下訂閱,追蹤IamGinger的最新影片喔!

#iamgingermusicstudio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廣播樂來樂好

#歌唱教學

#流行音樂教學

#詞曲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