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新觀點|人生養睫毛之道:成長一直在持續

1 / 1

女孩們,總在洗臉保養或化妝的時候,會多觀察自己的睫毛嗎?

「睫毛彎彎,眼睛眨呀眨」是不是很多女孩嚮往的長捲睫毛,就像洋娃娃一般讓你的眼眸更深邃!

其實人生就像照顧睫毛一樣!你們有發現嗎?

有時候睫毛會被單眼皮或雙眼皮擋住,但其實他一直在成長。當你仔細看的時候,努力的成果其實一直在成長。

今天的題材,真真實實的來自某個假日午後,一朵花編編在照鏡子修眉毛時注意到自己的睫毛,得到的人生新觀點!這次就讓我來帶領大家認識養睫毛之道吧!

                                                                                        

持續養睫毛— 持續學習

如果希望睫毛長得又捲又翹,其實是需要養它的,就像我們給肌膚喝水敷面膜一樣。

而人生呢?如果睫毛用「養」的,那人生就是靠「學習和努力」。每個人在一生裡,都是最厲害的,因為我們都扮演著不同腳色,同時是為人子女、也是為人父母;也是你身邊人的心靈好友、也是職場上的好戰友….還有好多好多腳色,也許是有形、也許是無形精神上的,而我們其實也在腳色中學習,每天學著怎麼應對進退,學著和自己相處,各種不同層面的學習,這些學習都是在滋養我們,給我們能量和營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睫毛呼吸— 學會休息

不論是在學習的過程,或是在追求目標的努力中,很多時候我們會感到挫折、會反省自己怎麼成效還是不如預期,因而感到沮喪,但其實我們有時候是累了。

就像睫毛一樣,它需要適時地呼吸,才能回復它的生命力,讓它可以把養分吸收得好。我們也是,一直太拼命、要求自己要達到心中的標準。努力不懈,也許無法發揮最好的能力,而是懂得休息的人,才能蹲更低跳更高!也像衝浪一樣,浪來之前的蹲低,其實我們都是在蓄勢待發!

                                                                                                                                   

仔細端看睫毛— 回頭看,你已經比以往更進步了

靜下心的休息後,還是會在心裡咀嚼著自己的成長或表現。

曾經有個好友跟我說「我們看自己都覺得很不足,但其實身邊的人看你都是閃閃發光!」對於認真過生活、積極努力的我們的確如此。

會帶著一把尺期許自己成為怎麼樣的樣子,到達如何的進步程度。如果沒有顯著的成果,就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還要更努力。但其實,親愛的,你已經很棒了!成長也一直在持續,成長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只是有時候被挫折所遮蔽住,就像睫毛,其實每天都在以微小的幅度長長,只是有時候被沒睡飽太過疲累的眼皮遮蓋著。但當你回頭仔細看,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比幾個月甚至以往的自己更進步了,而身邊的人也早就發現你有所不同!

                                                                                                                  

🏷️下次照照鏡子的時候,記得好好跟睫毛say hello,也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笑容,跟自己說「你已經很棒了,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茉莉一朵花 Instagram @jas.a.flower

🔗延伸閱讀🔗

人生激勵篇章:

讓我靜靜!練起心靈健康度|如何消化自己的負面情緒

《一個人真的很好,妳的價值在於自己》單身生活分享大公開!

我們都很棒!We are good enough in the world!

                                                                                                   

Cover credit Vladimir Kudino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茉莉一朵花 #波波黛麗 #人生 #養睫毛之道 #睫毛 #成長 #持續成長 #我們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