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於我如浮雲

1 / 4

下雨的日子總會使人煩悶。

最近我退出了兩個朋友群組,剛又和我的藍粉知己吵架,我想我沒朋友了。其實我這個時期應該是更需要朋友的啊!怎麼會自己斷後路呢?可能真的是「受夠了」,群組一裡有個朋友幫朋友帶話要認識我,我會覺得:朋友妳是最認識我的人,介紹也是需要經過妳過濾的,難道在妳心中我只能結交這種條件的男生嗎?群組二就是上一則提到的工作介紹,同樣是價值觀的問題,換位思考,我不會介紹那樣的工作給朋友,以上兩個群組,雖然其他成員沒惹我但是我覺得就各別聯絡吧,如果因此都不再聯絡了也證實了群組只是假友情。

藍粉知己已經很久沒聯絡了,昨天突然跟我說他換新的Line,想約我去台東玩,但是最後意見不合,他就撂下:那妳就自己去逛吧!雖然我最近根本沒出遊的打算,所以也不痛不癢。

我覺得沒有依賴就沒有傷害,我其實是個很好配合的人,如果成為團體裡的一份子就盡量和大家一起行動,即使我對某些電影沒興趣,還是會告訴自己多方攝取能讓自己成長而去赴約,前一份工作要離職前聽到附近有兩個人在聊天提到:她從不找工作,工作都是朋友介紹的,當時我還滿羨慕的,因為我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自己找的,人脈這種東西好像不存在我的人生一樣;至於男生,有些和女生出門會幫女生結帳,我可能長得不夠美,和男生出門大部分都各付各的,以前和男生朋友一起看電影時,他還在我面前炫耀他跟我們共同女性朋友看電影都他付錢的,而有些女生甚至能收到男性朋友的禮物,我也沒那種好命,要的東西都是自己掙來的,所以男性朋友之於我也沒有工具人的虛榮關係,所以我可以不珍惜情誼。

但是我有個「深夜姐姐」我們從不約出來吃飯但是我們會透過Line聊聊近況,甚是她是少數會和我同仇敵愾的忘年之交,平常這麼情義相挺,我也會想在有能力時去幫她,這才是真友情,這才是真的人生養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