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文學教主級作家 Sarah Waters 莎拉·華特絲 ,劃時代傳奇作品《維多利亞三部曲》開箱文!!!

1 / 1

這次的外包裝是以作家姓名縮寫為設計概念、為全球獨家典藏版;同時也是完整新譯繁體中文版首度問世喔!!!!! 是不是超值得珍藏起來~ 還在猶豫的棒油可以先透過這篇開箱文一探究竟嚕  (※貼心提醒書迷們本套書已於8/1正式上市嚕

PART1 - 輕舔絲絨 Tipping the Velvet

本書描述了一個鄉下漁港女孩對於家人、世界異樣眼光的害怕、本身的矛盾以及社會的規範。

這樣的時空背景,女主角毅然決然勇敢的展開愛情冒險故事,作者巧妙的用了主角與3個女人的愛情故事,帶出主角各時期的戀愛心境,一開始的凱蒂、後面的黛安娜、最後的佛倫羅斯。凱蒂像初戀帶來的愛,很甜卻傷的深;黛安娜則是愛的轟烈且狂,然後不長久;最後的佛倫羅斯則是像長大後的愛,細水長流。

3個女人,不同時期、不同背景、不同的相遇、不同愛的方式,女主角的選擇最後會是什麼呢?

PART2 -  華麗的邪惡

這本讓我想到的是鬥爭俱樂部這部電影,前面看似很無聊很讓人誤以為是無聊的愛情故事,沒想到故事後面的反轉威力很強。會讓人徹底的恍然大悟,才知道原來主角一直被蒙在鼓裡,一切看似合理卻暗藏著大騙局。

先用交叉的方式呈現2個主角故事線,再慢慢帶出主角們的過去以及為何現在會被吸引,後面的大反轉解釋了,前面的種種,像是自己的女僕是女2曾經的仕女,以及如何逃出層層監獄,原來是有人暗中相助(也是受害著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有個習慣就是書面你一開始開不會明白,總在最後兩頁你才會恍然大悟!

PART 3 - 指匠情挑Fingersmith

這本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一本,在還沒看書之前發現原來我已經看過2006年被翻拍成下女的誘惑(韓國電影)的版本,當時就覺得很好看,故事內容緊湊不拖泥帶水,氣氛神秘而恐懼最後在配上意想不到的反轉結局。當時就二刷了兩遍🤟🏻

在看完書之後,懂得為什麼很多人常說看書遠比看電影精采,書裡面將全部的情境表現出來、凸顯了作著對每個角色細膩的描繪、安排,尤其兩位女主角的默契、節奏、此書都掌握的非常好,劇情更是顛覆大家的邏輯想像。不僅如此書裡面可以看到人物的想法,笑點中藏著悲傷,只光看名稱也許會誤以為「很情色」,但我覺得這只是在表達彼此之間的愛而已。

            

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建議先看書喔!如果已經看過書的,那麼也別錯過翻拍的電影🎬

今天第一次聽到的,什麼都可以忘記,這本,你非看不可,保證不讓你失望!喜歡反轉劇的,內有大反轉! (強調很多遍了,你會愛的,快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