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在「做自己」,那到底「誰是自己」?

1 / 1

看了我的限時之後,大家開始猜測我本人的年紀、樣子,可能沒有文字那麼安靜、又或是那麼活潑。我看得有趣,回的都說「是。」

              

                 

 「什麼是真實的我?」

朋友常說:「妳真好,妳總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常回答的都是尷尬又中間的答案:「幸運、不小心的。」說真的,我真的知的未來十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嗎?

            

或是說,是否能夠區別的出來 #真實 的「我就是這樣」和 #任性 的「我就是這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辦法。

        

有時候好像分的出來,有時候又分不太出來。除了我不是算命師姐之外,那個分界點,會隨著事件和時間不同,而確認自己、懷疑自己。

            

雖然開始有了一點點的年紀累積,會知道自己底子裡的劣根性就是這麼壞,但和大人世界相比,自己又是很渺小和青澀的,怎麼說得準自己未來就是一路壞到底、或是一脈晴光的好下去呢?

             

經歷了一些事情,很多時候我以為自己「就會這樣」下去了,但突然某個瞬間,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怎麼做了一個傻眼的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還記得《奧蘭朵》裡有一段:「傳記只描述一個人的六、七個自我,就可以稱得上完整了,但人其實可能有上千個我。」嗎?

           

「自我」是暫時性,我們在用自我意識做出決定時,後面跟著都是一把集結過往的麥穗,所有的行為、意識、價值觀都已經和過去截然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是什麼?自我,其實是來自我們傳遞無數次刺激到神經元,所累積的。

           

             

            

             

能夠永遠「做自己」嗎?

              

我到現在才明白,如果沒有以前那個些刺激。只求付出不求回報、沒有自信而錯過一段戀情、怕失去而選擇懦弱逃避、自卑而不斷學習的魯蛇晚期。我沒有辦法寫出這麼多感情深刻的文字、沒辦法感同身受「沒有自己」、「沒有目標」,沒辦法成為現在能夠帶著筆電到處工作,還能創作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是做自己?

             

我並不會沾沾自喜把自己的幸運當作真我,反而提醒自己要保持一個人的腦袋。 

          

當孤單的時候,看待自己是最清楚的。才能夠先接受現實生活,再選擇平靜愉悅最大化的決定,同時接受那些難以接受的附加條件。

             

做自己,不是隨心所欲放任自己,而是用意識的選擇,捨得失去、也願意接受,用現在的舒適去交換不同階段的自己和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你呢?

        

「做自己了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anchi在這裡呀

#自我成長

Hi,我是 晚期 WanChi ,你可以到我的社群看到更多我奇怪的個人觀點。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wanchi在這裡呀#wanchi寫情書#wanchi燉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