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這2招讓你遠距辦公超有效率!「空間劃分法」「工具劃分法」

1 / 1
https://unsplash.com/photos/zhFJ7qfgCVk https://unsplash.com/photos/zhFJ7qfgCVk

還記得搖擺女子俱樂部的上一篇文章分享了10件事讓你善用居家時間,享受高品質生活嗎? 如果還沒有看過這篇的文章的話,絕對不要錯過!

宅出新高度!居家高品質生活,10件事讓妳有效運用居家時間

記得疫情爆發那個幾個禮拜,為了因應社交距離、防疫等生活上的改變,國內一些公司也開始開放員工「居家辦公/遠距工作」。

時間彈性、省了通勤時間,甚至還能穿著家居服工作!遠距工作看似夢幻,但有些人卻開始煩惱自己不夠有自制力,覺得待在家太放鬆、無法專注,一下想打掃、一下想整理床鋪;一下想躺床休息、 一下想看看電視;一會開開冰箱,或開始滑手機。以上這些行為是否也說中你呢(笑)?少了辦公室的壓力,時間竟不自覺溜走了!而究竟居家辦公要怎麼樣才能舒適又有效率呢?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2個方法,讓你在家辦公也能事半功倍!

分別是「空間劃分法」「工具劃分法」。

什麼是「空間劃分法」

Photo by <a href= Photo by <a href= Patrick Perkins on Unsplash" width="3000" height="2232" />

善用家中不同的空間,把家裡區分成「辦公區」和「休息區」。例如書房就是非常好的辦公空間,隔絕了外界的打擾,你可以播放能提升專注力的白噪音當背景,再點上甜橙或迷迭香的香氛精油蠟燭提振精神,休息時間再到客廳看看電視或到廚房泡杯咖啡,為自己一早的努力打打氣。

或是如果你的客廳採光明亮,在客廳工作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休息時則可以到臥室小憩一下,醒來又充滿能量,通常這樣的方法對於效率提升非常有效唷!

如果擔心自己會突然想打掃環境,不妨利用休息空擋的時間,或一開始就先收拾好空間,如此一來也不容易分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是「工具劃分法」?

Photo by <a href= Photo by <a href= Andrew Neel on Unsplash" width="6000" height="4000" />

有些人的住處也許不太適合「空間劃分法」,可能是租賃的小套房,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做區隔,但其實動動小巧思,也能打造一個能專注辦公的工作模式。

一台手機、一台筆電、一台平板電腦,同時把這些放在工作的桌上或是區域上,難免會讓人分心,只要信息一來,就馬上想划開手機。一個分神,就浪費許多注意力在和工作無關緊要的網拍、八卦網站、Youtube頻道上......。

但是只要善用「工具劃分法」,將不同的工作分配給不同的工具,工作效能會大大提升!例如,將工作事項都分配在電腦上完成,包括:回覆客戶email、整理公司報表、企劃提案內容撰寫;平板可以當成繪圖或修照片的工具;手機就當成休息時間的娛樂,用來看Youtube、逛網拍、滑IG。

另外,可以在工作時,把手機調成靜音或勿擾模式,並放在難以取得的地方,讓自己不容易分心。這樣一來,工作時間也不會被頻頻而來的推播通知干擾、打斷,更能好好專注在完成工作上面!

希望上述的這2個方法,能夠更有效的提升你工作效能。

別忘記!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請追蹤並按愛心!動動手指就是我們很大的鼓勵唷!

更多工作時的心酸血淚,歡迎到搖擺女子俱樂部的個平台收聽第2集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p.2職場奇琶!怪老闆大集合!」既爆笑又荒唐!保證能療癒工作後的疲憊!

立即收聽「Ep.2職場奇琶!怪老闆大集合!」

#搖擺女子俱樂部

搖擺女子俱樂部 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Firstory音頻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Apple Podca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Google Podac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Youtube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擺女子俱樂部 Spotify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KKbox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