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每個受傷的人,都需要一個出口。

1 / 5

諮詢心理師這樣的職業,是相當神秘又神聖的,他們看起來總是專業朝氣,善於掌控氣氛,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強大能力,讓受困者解開心防,並且能找出連當事人可能都沒發現的,藏在心深處那把鑰匙,再將鑰匙交托到你手上,帶領你打開自己,走出陰天。

他們的工作是每天迎接滿滿的負能量,然而心理師也是人,凡人所受的苦都不能避開,即便能治癒無數受傷的心靈,卻不見得能治好自己,因此,這是一個實例型的心理學書籍,而其中一個案例,便是身為心理師的作者本人。

雖然紙本書厚度驚人(所以我選電子書),但作者以曾為編劇的功力,避開抽象的「專業術語」,你會發現那些實例不斷打中自己,無意間跟著打開自己的鎖,同時對諮詢心理師的工作內容有更深的了解及敬意。

我們常以為造成困礙的多者來自負面入侵,其實愛也是,光明力量同樣有造成我們受傷的威力。人生無常,無法永遠鎖住快樂也無法永遠留住悲傷,按理說這其實是上帝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卻也讓人變得患得患失。

內文接近尾聲,讀者也陪同這些案例的受困者走過了一段,這其中有親情、愛情、婚姻或死亡,人活著要面臨的事情太多,你以為掌控了,總還有命運的作弄從天而降,活著比死去實在艱難太多了,讓人讀著讀著不免有些情緒投射,這本書在前中後的情節轉折處理的非常妥當,很值得一看。

其實最困難的,並不光是賺了多少錢,或得到人生勝利組的稱號,而是能讓自己駕馭好潛伏情緒這頭猛獸,並在失控時有自覺,尋找能夠輔助你的人聊聊。

#萊姆閱讀事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蘿蕊葛利布
#跟著s編閱讀 #行路
#閱讀日常 #心理學
#案例 #book #tal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