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推薦:《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 》

1 / 2

   

我們每天都會面臨一連串的選擇,然而你知道這些微小的選擇,可以讓你變得更幸福嗎?簡單地在生活上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你的視野就會有所不同。

  

  

《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書中說到,我們都是有選擇的人,而從這一個個選擇中,因為我們的選擇可以讓我們變成更幸福,我們可以選擇「當一個有選擇的人」

此書的作者班夏哈是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人生導師,他的「正向心理學」與「領導心理學」課程,是哈佛最受歡迎的課程。

 

書中提到,「人生中我們時時面臨選擇,我們清醒的每一刻所面臨的總總選擇,加總起來對我們的影響程度,不亞於那些重大決定的影響程度」。作者建議我們從101個選擇中挑出幾個選擇,也許放在手機桌布、手錶上,時時提醒自己,我們可以做出不同的選擇讓自己更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推薦這本書,他讓我意識到原來變得更幸福原來這麼簡單,原來生活中很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選擇,而我在這邊分享三個我很喜歡的選擇:

  

【寬恕解開心結 vs. 懷恨】

  

我們生命中何嘗沒有一個你怨恨的人,也許那個人深深傷害了你,也許你打算怨恨他一輩子。然而,懷恨在心傷害的是自己。

書中說到「寬恕,在梵文中的意思是解開。當我們寬恕時,我們便解開一個情緒的結,使情緒系統通暢。」其實我們恨一個人,就像有個心結一直在心底,每每想到便覺得痛苦不堪,情緒就被卡在那,但當我們選擇寬恕,情緒被解放時,會感到悲傷、痛苦、憤怒、害怕等等,但當情緒過了以後,心裡會舒坦很多。

不是要大家寬恕每件事,但對他人的不滿其實是可以釋懷的,這樣一來我們會更舒坦、平靜、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受無法掌握的事實 vs. 只看結果】

心理研究顯示,我們對人生的掌控會強烈影響心理健康。對於我們努力的目標的後果,是我們無法預測的,倘若我們執著於控制結果,將會影響我們的心理健康,因此我們應該多注重在達成結果的過程而非結果。問問自己「你能否聚焦於過程,別時時想著結果?」

 

【牢記生命中的珍寶 vs. 忙盲茫】

身處在步調很快的時代,我們經常忘記停下來思考什麼是對自己珍貴的事物

書中提到一個故事,他說,想像你自己是一個銀行投資家,某天你工作上做了錯誤決策,投資很失敗,損失慘重,回到家精疲力盡,哄兩個小孩睡覺,小孩都不聽,你正想發飆。這時候有個人提著一億現金按門鈴跟你說,他要用一億買你的小孩,小孩會受到很好的教育與照顧,你可以解決金錢問題、小孩問題,但你會二話不說關上門請他離開。

別等待某人來敲門,現在就可以想想,什麼才是你真正重要且珍貴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還紀錄了很多個選擇,我把這些選擇畫成圖,放在手機桌布時時提醒自己,想要索取桌布的話,可以去我的instagram @chestnut_man_ 索取唷!這幾天會陸續在限時動態發布,喜歡的話可以截圖當桌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