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談 || 台南的交通到底有多可怕?大學生一年平均出1.5次車禍 ? !( 機車篇 )

1 / 1

身為一個台南市的大學生,交通工具主要就是依靠機車

但台南的交通非常混亂應該是全台灣的人都有所耳聞的。

我所就讀的成功大學,不知道何時做的統計,

發現每個騎機車的學生,一年平均會出1.5次車禍!!

如果覺得這個數字聽起來沒有很嚴重,那我們可以就人數來換算看看。

成功大學總共大約有20,000名學生,假設有一半的人是以機車作為主要代步工具,也就是有10,000人騎機車,而每個人平均一年會發生1.5次車禍......

也就是光是成功大學,一年就有一萬五千起車禍發生!!!也太可怕了吧!!( 自己也嚇到!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車禍發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我統整了幾個身為機車族容易遇到的馬路三寶!!

這種是我平常最常遇到的,據我自己的經驗,在台南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機車族都不會打方向燈

而且不分男女老少,都不打!!

不論他們身在何處,就算是要從馬路內側切出來要右轉也不打!!不打就是不打!!

不禁讓我懷疑他們是大拇指特別脆弱,打個方向燈會扭斷是嗎 : D ?

再來是第二常遇見的,從巷子裡衝出來!或是從路邊衝出來!

要知道台南交通之混亂,路又算是大條,大家騎車速度幾乎都在50以上

突然遇到這種從巷子或路邊衝出來的車,真的會來!不!及!煞!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明就有加裝照後鏡,但不看就是不看,也不會轉頭看一下後方,或是減速

這應該是最常發生重大車禍的原因了吧,唉。

他們難道不會擔心自己被追撞嗎嗚嗚我真的無法理解

最後是大咧咧的逆向行駛

這種就比前面兩種少了,但畢竟待在台南快四年,也已經發生到見怪不怪。

大部分是為了方便找停車位逆向行駛一陣子,但偶爾還是會有...逆向很久的:)

我是不覺得逆向騎車會比順向快啦不知道他們怎麼想:)

但因為這種通常車速不快,又比較容易注意到,所以相較之下可能?沒有?那麼危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三種是我最常遇見的機車馬路三寶,

但造成交通混亂的當然不只機車,還有無數的汽車與公車。

或許之後會再出汽車篇之類的。還有公車篇、行人篇......。

我真的衷心期盼大家都當的馬路乖寶寶守法好公民好嗎QQ

明明駕照都有好好的考到了呀( 還是其實沒有ㄜㄜ

最後......

總之...馬路如虎口,希望市民們乖乖的,一起維護美好的台南交通......

一起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