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推薦|只要一招就能讓IG限時動態美到冒泡的實用濾鏡組圖APP大盤點

1 / 1

你是不是總是覺得為什麼別人的照片可以拍的這麼好看,而自己總是沒有辦法把版面經營得很整齊好看,為什麼別人的限時動態總是可以找到很好看的濾鏡或是組圖,自己老是零修圖愛放什麼就放什麼。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惑,那一定要把這篇文章好好看完並且收藏起來!

一|推薦超級容易上手又好用的IG限時動態組圖APP

Top1 Nichi日常

如果你喜歡繽紛色彩的小圖示,以及設計各種相框自行組合,就非常適合用Nichi日常。Nichi日常的模板是所有APP裡面發揮空間最大的,因為你可以利用裡面提供的素材自己拼出自己的模板,而且可以把模板存下來,之後可以再使用。如果你不想跟大家一樣都使用那些模板的話,就可以自己慢慢設計,透過可愛的素材搭配一定可以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喔~

Top2 Unfold

很適合喜歡簡約風組圖的人,但是大部分比較好看的模板都要付錢,一組大概30-60元不等,我自己是覺得買其中幾款蠻值得的。他還有Best nine和一些特殊議題系列的組圖,有時候會有限時免費體驗,之後就會收費。

Top3 StoriesEdit

除了限時動態組圖,這個軟體還有提供限時動態封面的設計樣板。個人覺得整體的設計感介於Unfold和Nichi日常之間,很像雜誌的感覺,如果你不想要太花俏,但又不想太簡約,選這款就對了。而且他還有免費的互動樣板,例如說大家常常喜歡玩的Top3、What's in my bag等等。

二|萬用百搭IG濾鏡收藏

Top1 英文文字

一開始比較常見的其實是英文字的濾鏡,不管是字典風格、電影字幕或是簡單的星期幾,展現出一種悠閒的生活步調,很適合逛展覽市集、居家或是小物分享的時候使用。在濾鏡搜尋打Type/routine/Today/Glossary就可以找到它們囉!

推薦一個濾鏡創作者給大家,他的濾鏡我都超喜歡的,很有特色而且套起來很美!

Top2 中文文字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中文濾鏡創作者,不會有太強烈的濾鏡效果,字體大小和風格也設計得很可愛。不過似乎因為一些規範調整的關係,靜態文字其實變得不太容易通過上架審核。

下面四款濾鏡是我當初設計來希望可以上架的文字日常系列,但是因為規範調整無法上架成功,不過如果你很喜歡,而且想要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濾鏡的話,可以找我(IG) 要試用連結,拍完只要存下來之後再發就可以變成獨一無二的隱藏版限時動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3 特效/相機模板

除了用APP組圖以外,你是不是偶爾也會使用濾鏡效果裡面的相機模式或底面相機模式呢!這邊我想要推薦一些我自己個人比較常用的好看濾鏡,大家可以視自己的習慣決定要儲存哪個喔~我想推薦的有CINEMA STORIES 7/+2 neutral tones/GRAINA4/Iphone camera/Gray coffee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搜集了很多很棒的素材,最後我想提供大家一些很棒的教學資源,可以讓大家更快打造出好看的限時動態版面。我想推薦兩個帳號給大家,第一個就是app_what_i_use,這裡介紹了豐富的濾鏡教學、好用修圖APP和字體推薦。第二個是moco_tutorials,這是一個日文的教學帳號,教你利用簡單的GIF打造有獨特可愛風格的限時動態版面,大家可以追蹤起來喔!

如果你也想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IG濾鏡,可以參考我前面寫過的文章喔~

延伸閱讀|教你簡單製作時下最夯的IG手寫特效濾鏡不藏私大公開

#IG#濾鏡#組圖#限時動態#IGstories#風格#簡約#設計#推薦#創作#套用#必備#好用#實用#日常#中文#英文#收藏#GIF#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