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掌握人生!那些成功人士的關鍵

1 / 1

昨晚和大人的群組裡被丟進一張海報,主題是一位名校畢業女孩開了一堂「網路行銷課程」,教人輕輕鬆鬆掌握真正的網路行銷趨勢。大人們說說笑笑,說其實海報那女孩剛從研究所畢業,沒有太多實戰經驗,其實是因為背後有指導教授背書。

                    

嘰嘰喳喳再說到投資圈裡,那位教授名聲也不太好,因為總是以學術界角度,來分析權證市場,後面失利再推託是市場報價失真。這個話題到最後,他們在群組直接 tag 我,「 Zoe ,你也可以開課啊!」我尷尬刷著螢幕,貼貼圖,直接飄到下個話題。

         

             

刷著媒體上的新聞,總覺得這世界,好像鼓譟每個人都應該要在年輕時成就非凡。「 用美股完成提早退休目標」、「立即擁有被動收入的第一桶金」,再轉個身,這個是「某某創辦人」、「某某老闆」。從美國流傳來的故事,好像工作就是一種罪惡,因為 21歲的 Steve Jobs 在自家的車庫製造了全世界第一台商業化的個人電腦,成立了蘋果公司。 Brian Chesky 今年才 38 歲,就創立了最有名的大眾出租住宿平台 Airbnb 。

            

最後,他們還會丟下狠話:「你還在幫老闆工作,當個打工族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請大家冷靜一點。

           

成功法之所以成為歷久不衰的風潮,就是掌握人性的懶惰和貪心,例如「簡單 10 小時就學會攝影」、「不用運動也能瘦下來的產品」,這些把專業變成新台幣 1980 元,上完課程、關掉電腦、走出門外,OK!你的全新升級生活馬上來了!

       

不過,不是說「專業課程」都是失敗的,我也贊成專業人士可以透過收費課程,來分享分享專業知識/實戰經驗,讓領域開放且活躍。但不太同意大家幻想著上完這些課,每個人就會飛龍在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知道鄙視權威是臺灣社會的趨勢,成就不應該是用年紀、經歷、資源、學歷來劃分,但大家冷靜一點。

          

造就所有的才華和成就,是包含時間應證、機運運氣,不是用金錢就可以買得到。

       

        

           

我相信所有成功人士成功的關鍵,不是上了一堆課,而是真的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如說,先丟掉懶惰和貪婪。

            

關於這些課程,你怎麼想?歡迎在下方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唷!

         

         

#wanchi在這裡呀

#自我成長

Hi,我是 晚期 WanChi ,你可以到我的社群看到更多我奇怪的個人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wanchi在這裡呀#wanchi寫情書#wanchi燉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