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讓人憂鬱的好朋友—「經前症候群」

1 / 1

女性每個月總會有一個禮拜感到些許不適,輕微的可能只是身體稍微疲憊,嚴重的則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生活。當身體以及情緒上的不舒適超過一個界限時,這種情況可能是「#經前症候群 」。

/

經前症候群是一種婦女的身心症,特指約在月經前一週容易出現易怒、焦慮、憂鬱、體重增加、愛吃東西、下腹及胸部腫脹 等情況。年齡分佈約為25-35歲女性,但不見得每一次月經週期都會引起這些不舒服的情況。

/

人的情緒會隨著身體的荷爾蒙起伏影響,尤其女性在月經來潮前,面臨了各種激素的變化。輕微的患者或許可以嘗試非藥物的治療方式,如定時運動、穩定充足的睡眠、飲食均衡、冥想、放鬆技巧練習等。嚴重者則可以至身心科門診接受藥物的治療,適時的調配自己的工作行程,在月經來潮前減少工作內容,並有意識地放鬆自己,都可以達到有效的舒緩效果哦!

/

經期是女性每個月都需克服的難題,而在這樣不舒服的特殊時期,給自己空間調整情緒、傾聽內在的聲音並不代表軟弱無能,而是珍惜自己身體的表現,#好好愛護自己 是每一位女性都值得追求的事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自己的方法還有很多,仍有很多方法值得值得女性去追尋,在下一個月的難關來臨之前,

請告訴自己:愛自己,從理解以及照顧自己的身體開始。晚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