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不是恐怖片!日本純愛電影帶你探討生命意義

1 / 2

2017年上映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不是驚悚片,而是由輕小說改編的校園純愛故事。

電影開始,即將拆除的校舍圖書館內,高中教師春樹(小栗旬飾)和學生整理藏書時,腦中不斷回憶起高中時期曾和一個特別的人經歷的那些歲月……

十二年前,志賀春樹(北村匠海飾)去醫院時偶然撿到一本「共病文庫」,裡頭寫著與胰臟疾病的奮鬥記錄,原來這本書的主人是春樹從未說過話的同班同學山內櫻良(濱邊美波飾),這讓春樹成為了唯一知道櫻良秘密的人,於是性格、命運截然不同的兩人,開始有了頻繁的交集。

「不是偶然、也不是命運,只是你自己所做的選擇與我的選擇讓我們遇見彼此,我們是憑著自己的意志相遇的。」

這樣的相遇讓倆人的生活生命都有了改變,開朗的櫻良只和陰沉的春樹訴說關於自身病情的事,並稱他為”要好的同學”,之後便不間斷地找他聊天、吃甜點、甚至過夜旅行,因為她認為,春樹是唯一一個,能給她平凡的每一天的人。

電影中男女主角無數次玩起真心話大冒險,這看似輕鬆的遊戲,和生命的共通點,我想都是一個不斷在抉擇的過程,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生命中的最後時光想做什麼事呢?對櫻良來說,在疾病纏身的生命倒數裡,活著就是希望能夠和某個人心靈相通,欣賞某個人、喜歡他、討厭他、相互擁抱、相互錯過,這就是活著,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就不會知道自己是否存在了。

而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的價值都是相同的,不論是誰、經歷了怎樣的生活,都可以選擇勇敢的過完每個時刻。

#以下微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許多人無法接受櫻良最後以那樣的方式死去,我個人則有一些不同的看法,隨機攻擊就像呼應了櫻良先前說的那句”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的價值都是相同的”一樣,最後他不是因為病痛死去,而是和一般人一樣,經歷了人生無常。

很喜歡最後春樹看見櫻良在共病文庫中所寫的片段,裡頭一字一句都記錄著最真實的心情,包括坦承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的恐懼不安,沒有人是真正堅強的,快樂和悲傷只不過是交替進行,並非永遠存在,而這時一起感受的那個人,就是最特別的人,至於友情還是愛情,已經沒有定義的必要了。

其實春樹和櫻良都想成為對方的樣子,帶著那些憧憬,一步步成為對方,這樣對方就不會從自己的世界裡消失。

春樹本來寫了一條很長的簡訊要發給櫻良,但最後全部刪除只留下一句「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至於為什麼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呢?因為在古時候人們認為哪個部位生病,就去吃其他動物的相同部位,來達到治病的效果,也有人說,請對方吃掉自己,靈魂就會活在對方的身體裡,所以櫻良才會對春樹這樣說,因為「我想活在你心裡」,就像愛是可以各種不同形式存在的,就算我不在了,你的世界裡還是會一直有我,我想,這就是不善言詞的他表達情感最深切的方式。

最後,春樹發現了櫻良寫的遺書,那些當年沒說的話穿越時空送到了即將舉行婚禮的摯友恭子手上,而在寫給春樹的信裡,最後一句老樣子還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彷彿就在說:「我活在你心裡。」

片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Let Me Eat Your Pancreas)(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上映日期:2017-10-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與妳的第100次愛戀》月川翔

演  員:小栗旬、北川景子、北村匠海、濱邊美波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官方Instagram帳號:@popdailypoper @garageplay.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車庫娛樂 #波波創作者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