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琴者》依循內心的聲音,生命自然找到出路

1 / 4


情節如名,全文以「琴」通徹,以音色、細節隱喻,雪色是故事的佈景,哀傷的白猶如主角身上的第二層皮膚,充滿壓抑的人設提早預告這不會是快樂的故事,但若你願意細耳聆聽,依循那聲音,生命自然找到出路。

是誰說從小擁有過人音樂天份的孩子,長大後必定要成為偉大的音樂家?有些幸運與枷鎖同銬,越是執迷越是拘限。

郭強生這本書寫的優美又謹慎,悔澀的、撕裂的、嫉妒的,都讓一層薄膜包覆著。

雖然篇幅不豐,卻很訝異主角的名字只出現一次,這讓我不禁想,這部作品的主角,也許是正在閱讀本書的每位讀者。

而調音師的啟蒙邱老師一封信,正式將累積滾大的雪球往山崖下推墜,情緒直達高潮,碎雪四濺,我聽見自己心跳幾下強震。

你有夢想嗎?你還記得它嗎?正在追逐它的路上,抑或已經身心疲憊得只能偶爾懷念,卻又害怕有人將它再度拿起?

沒關係的。沒有人說夢想非得完成才能度過好時光,完美人生也沒有標準化,誰都不能強加束縛你,如果你想要,那就去追,如果累,就放下吧!

即便是獨自一人,總有細碎或叫囂雜音干擾著,我們用盡辦法矯正自己,猶如一台鋼琴必須擁有美妙音色,然而,何謂最美的音色也是沒有標準的,最重要的是,你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