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夯] 生活壓力讓你迷失了嗎?快來看「囧媽的極地任務」,找回最初的熱情,再為自己努力一次!(ft.車庫娛樂)

1 / 8

(劇照取於/車庫娛樂)

🎬電影:囧媽的極地任務

(Where’d You Go, Bernadette)

📅日期:2019-09-27

📽導演:李察林克雷特 Richard Linklater

🎥主演: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克莉絲汀薇格 Kristen Wiig、比利克魯德普 Billy Crudup。

(劇照取於/車庫娛樂)

劇情概要:

改編自知名節目編劇瑪麗亞桑普(Maria Semple)的同名暢銷小說《囧媽的極地任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女兒(小碧)的比喻描述以「大腦的反應機制」,緩緩道出曾為建築界才女的囧媽(柏娜蒂)與在微軟工作的工作狂爸爸(艾吉),在這人人看似完美的家庭中,卻隱藏著許多無形的壓力。利用專注於家庭來逃避過往現實的囧媽,漸漸與社會格格不入,與老公艾吉也越發爭吵,在一次與老公及心理諮詢師的談話中,囧媽消失了...而聰明的小碧則拉著爸爸與她一同踏上尋找囧媽的旅程!

經典片段分享:

  • 大雨中,囧媽與小碧在車內高歌時的對話

(主題曲:露波的

母女感情深厚,小碧對囧媽的細膩觀察,給予理解和陪伴。如同主題曲歌詞中提到: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Time after time...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底圖劇照/車庫娛樂)

  • 摯友給的忠告

有時朋友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反而能給予最實際的看法,當頭棒喝!特別把英文打出來,因為囧媽的導師兼摯友,說出這句時的口氣,那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底圖劇照/車庫娛樂)

  • 給家人打電告知在南極之旅的改變

這五個字看似容易,囧媽卻花了十幾年在壓抑,直到南極之旅改變了一切!讓她對家人說出「我會往前走!」,找回最初的自己與建築設計的熱情!

(底圖劇照/車庫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後心得:

(劇照取於/車庫娛樂)

囧媽的極地任務」,不僅僅是一部探索親情與追尋自我的電影,我認為更像是再提醒廣大的女性們,很多時候為了一個家庭,又或是轉換一個新的生活環境,放棄了自己最想做的事,表面上依舊日復一日,但在心中好像空了一塊,平凡的日常活成了無形的枷鎖。

劇中有個很棒的片段,利用雙鏡頭交錯拍攝,一邊為囧媽與摯友;一邊為艾吉與心理諮詢師,同時描述這些年來發生的改變,很明顯發現雙方對囧媽本身的狀況,理解程度是天差地別!而囧媽的壓抑,在老公眼裡只不過是瘋子耍猴戲...

觀看影片時很容易入戲的我,真的很氣囧媽的老公艾吉,工作繁忙而疏忽對家庭的照顧,囧媽固然有潛在的心理問題,但再尋求心理醫生或是借助其他外力之前,是否應該嘗試著去了解為何曾經那麼有自信的女人,會讓自己變成這樣!陪伴也許是件小事,但卻是最重要的!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只是一個單純的陪伴。

生活壓力讓你迷失了嗎?想重新找回自己嗎?讓「囧媽的極地任務」帶你再次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及勇敢逐夢的心!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追蹤喔

#車庫娛樂#garagepl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創作者#popdaily#popper

#囧媽的極地任務#電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