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必備!「泰」消暑的夏日歌單

1 / 1

中不了威力彩25億的你是否感到灰心喪志,沒關係,這裏準備了一個很棒的歌單,可以讓你降降心中的怒火,剛好最近炎熱的天氣也需要一點清爽的歌你說是不是~

沒錯,標題用了很爛的諧音梗,不過今天就是要跟大家推薦一些好聽的泰國獨立音樂!

若對泰國獨立音樂圈小有關注的話,應該多少知道Phum Viphurit a.k.a. 大家的泰國情歌小王子,而確實我也是由泰國小王子的音樂領進泰樂的大門。

由於Phum的歌曲皆以英文作詞,自然會比較好讓人去理解與認識,由此再循序漸進的去認識泰國獨立音樂圈內的其他創作者,我覺得是一個蠻好的入門體驗~因此如果想讓自己聽一些新東西、但遲遲跨不出這一步或是覺得很難的話,不妨可以先從自己熟悉/知曉的語言開始,至少你還可以理解創作者想要帶給你什麼東西~不過這種事本來就不強求,各花入各眼,聽音樂其實還是聽自己喜歡開心就好啦!

在這次的合輯中,除了Phum以外,也放了幾首幾乎是以英文作詞的作品。不知道是否是熱帶國家的關係,總覺得有蠻多類似Dreampop、比較軟綿、慵懶、清爽的曲風,而像這樣的曲風我覺得在台灣音樂圈內的接受度應該是蠻高的(甚至蠻喜歡),所以誠摯的推薦大家可以聽聽看!

像是Numcha就是一個可愛的少女,而她的作品具體來說就像少女的腦內世界,多彩繽紛還有很多獨角獸在天上飛。

而Rocketman、YONLAPA就像是每個人身邊可能會有的、那些好像做著很厲害事情的cool kids,復古的樂聲tone調搭配慵懶舒服的聲線,聽著聽著好像就可以跟他們一起在車上兜風出遊,很快的炎夏的暑氣也就跟著旋律隨風散去。

而loserpop跟FOLK9就是多以泰文作詞的樂團了,面對滿滿的泰文我其實也是會感到迷茫(?),但所幸他們許多歌曲的MV皆以非常詼諧可愛且淺顯易懂的方式表達,雖然就只能圖個感覺,但透過影像故事來理解這些歌曲也不是什麼壞事,而這之間產生的距離感也讓人覺得他們的歌像是一場場夏日美夢,看得過於清晰可能又沒有這麼有意思了對吧~而且我覺得泰文發音聽得令人莫名的愉悅,更有感受音符在跳動的感覺,或許你會喜歡這樣嶄新的聽覺體驗也不一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這麼多不如讓你們親身感受,一起來領會泰樂的魅力吧~

聽著音樂做個白日夢說不定就會飛到泰國的海邊去喔!

完整歌單往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HYti_TezCFYOYtM9SNzr8hg-rTCud0wd

(首圖繪製參考自Numcha - Keep Cold單曲封面)

想看更多的音樂推薦都可以搜尋我的ig:@rajio40__

https://www.instagram.com/rajio40__/?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