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沒有經歷,重要的是擁有對學習的熱誠

1 / 1

我發現許多人,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限制了自己工作的能力,甚至是對於自我的認可,感到沮喪或者壓力。

面對大環境,沒有工作經驗的人是比較吃虧,我們總以為渺小的自己無能為力。不管怎麼說,沒有人一開始就十八般武藝都會的,沒有經歷不該是一個問題,而是取決於你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當你被給予面試的機會同時,面試官如果說你沒經驗不行,那幹嘛找你來,浪費彼此時間,這樣的公司其實也不見得適合自己。就表現出自己想做的態度就好。

除了你的工作經驗,還會考慮你的個人特質、工作態度。著重在自己的優勢點,至少讓人覺得你是有點能力。

首先,你該表現的是,你的積極態度。想當然爾,這是最重要的部份。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而你從來沒有在這領域做過,也很想要這個職位,不妨讓自己變得更好。想說的是,明白自己缺乏什麼,只要有目標,你可以開始嘗試一些學習,才能達到心中的目標。總之,重點在於能強調自己的熱誠和對這份工作的企圖心。這樣一來,你就能讓人資看到你多用心。不管是看書學習,還是課程學習,總之,設法增加求職的籌碼。

不用擔心太多,真的可以不用覺得自己不夠好,無工作經驗不是問題,重點是你願不願意做,以及肯不肯朝著專業邁進。面試是雙方在篩選對方。我們能做的就是積極努力準備自己,懂得行銷自己,證明自己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