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1980年代的日本・泡沫時代與CITY POP

1 / 1
不知道大家有沒去領三倍卷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去領三倍卷呢?

果然是報復性消費的心態吧,自從解封和發送三倍卷以來感覺所有人都跑出去玩了

看到大家大筆開心血拼的模樣就讓我想到80年代的日本,也就是所謂的泡沫時代啦!

那時候,日本的經濟實在是太發達了!所有新人都領著超高額的薪水,沒日沒夜的工作,下班後解壓就去夜店和百貨公司大筆消費。聽著竹內瑪莉雅所唱的Plastic Love,在日本的大街上開著敞篷跑車,享受紙醉金迷的生活。反正明天就賺回來了,想買什麼就買下吧!

眾多上班族下班後都揮舞著手中的萬元鈔票結計程車。 眾多上班族下班後都揮舞著手中的萬元鈔票結計程車。

那時候的計程車起步價可是10000日圓起跳的,但還是供不應求!當時公司補給的交通津貼實在是太驚人了,從一年300~400萬日元甚至到1億日元的都有。

迪斯可裡的茱莉安娜女郎穿著緊身迷你裙,脖子掛著絨毛,揮舞著極具又時代象徵的羽毛扇子 迪斯可裡的茱莉安娜女郎穿著緊身迷你裙,脖子掛著絨毛,揮舞著極具又時代象徵的羽毛扇子

OL下班後來舞廳宣洩壓力,就站在廳中的展示台,熱舞著,吸引著台下男士眼光。大膽的女郎還會在超短迷你裙底下穿著半露的丁字褲,有些甚至會穿著內衣和泳裝。

隨便開著香檳塔,看著寵物金龍魚在魚缸裡游著。 隨便開著香檳塔,看著寵物金龍魚在魚缸裡游著。

當時做任何事都是怎麼貴怎麼來,夜夜香檳塔可不算什麼,連一隻要價當時100萬日元以上的金龍魚都可以被買來當寵物養。

那時的日本的經濟真的是太發達了,那時人們的消費習慣真的是會讓現在的人嘖嘖稱奇!

有哪一點你讓你有點羨慕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插畫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G、PIXIV、個人網站

IG: @nadiac7755

PIXIV ID: 6297524

https://www.minglangchen.com/

#插畫 #日本 #泡沫經濟 #CityPop #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