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第一步3】具體化之後才知道怎麼做

1 / 1

不知道從何開始,大多是由於目標太虛無縹緲,使你不知該從何下手,將目標設定具體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

 

但大家通常都不具備這個的力,所以才會有了數個目標卻每一個都看起來太過遙遠難以企及,導致自己看了也不曉得怎麼做或是根本不想去做。

 

培養能將目標具體化這項技能,便能解決以上的問題,然而究竟要如何具體化目標呢?

 

首先拆解目標當然是第一步,如同在拆卸機器一樣,把一個整體巨大的目標拆成各步驟,就像各種零件般,再將各個步驟具體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具體和抽象的目標差別就在於具體的目標讓你可以馬上開始做,而不至於沒有東西能實踐,造成無止境的拖延。

 

1️⃣ 拆解目標的範例

 

假如你想要當部落客好了,那部落客就是你的整體目標,一個大方向,再來將它分解成各步驟,例如思考部落格主題->蒐集資料->開發內容->持續創作->推廣部落格->……

 

其實你可以看到這些步驟都已經有了具體的模樣,但它們仍比較大而且較難執行,因此你還需要再細分。

 

2️⃣ 具體的目標長這個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例來說,思考主題可以再分成先看看其他人都寫什麼方面主題的文章,再問問自己的部落格想以哪方面做為主題,自己喜歡什麼或會什麼。

 

選定主題和定位後,才開始蒐集資料,探訪別人的部落格,看看他人是怎麼經營的,再返回來思考自己想要或是能怎麼經營。其後,就可以開始寫文章製作內容。

 

3️⃣ 只要持續實踐具體的目標就不會屈服於想偷懶的心

 

只要你持續的撰寫,累積更多內容,當某一天你覺得很無力心很累想偷懶甚至是放棄時,記得回頭看一下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放棄不就太可惜了嗎?

 

短期內看不到成果是正常的,不代表你的內容不受歡迎沒有人想看,但若是過了很久之後,仍沒有起色,你就得思考是不是該重新檢視自己設定的受眾和自己製作的內容是否吻合,也可以多使用幾個平台增加觸及率,或是自己在推廣的部分沒有做好或是很少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只是舉部落客為例,任何目標都可以先拆解再具體化,將過大又抽象的目標,換一個模樣,成為自己能做且想做的態貌,如何開始的問題便得以解決。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